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联盟活动
热点新闻
市场推广
联盟测试
成员交流
技术交流
 
成员交流
WAPI产业联盟2010年第一次成员接口工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随着WAPI产业的蓬勃发展,产业联盟再度扩军,科通宽带、阿德利亚、网贝合创、中星微电子等等一批国内外优秀无线通信厂商先后加入联盟。联盟成员已由2006年成立之初的22家增至71家---由重组后的国内三大运营商、国内外知名企业、检测及认证机构等组成的强大产业阵营已覆盖WAPI产业链各个环节。更值得一提的是,与WAPI产业联盟成立之初成员以国内企业为主相比,目前非本土化成员已近三成,更多国内外一流厂商正加大对WAPI的实际投入力度---这也进一步表明,以市场为风向标的国内外一流企业颇为看好WAPI中国市场发展前景。

1月29日,WAPI产业联盟接口工作及媒体交流会在河北张家口成功召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西电捷通、杰赛、宇龙、登合、共进电子、网贝合创等新老成员代表以及业界资深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WAPI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璐璐为到场的新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颁发成员证书
 

联盟秘书处与广大成员厂商以及媒体代表现场合影

联盟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璐璐为到场的新加入联盟成员代表颁发证书,她代表联盟向新加入成员表示欢迎,也希望各成员通过发挥自身优势,与联盟其他成员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合力进一步加强WAPI的产业化及商用化进程。

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成员和媒体代表就WAPI产业的发展及后续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成员单位接口工作的高效化与例常化,确保信息的畅通。

联盟秘书处还组织开展了各种小游戏,为活动掀起了一个个高潮。

WAPI产业联盟于2006年3月成立,历经三年多的发展,联盟充分发挥自身政企间、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加强对成员单位的服务职能,促进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跻身WAPI阵营并加大对WAPI商用产品开发的投入力度,因而也成为推动WAPI产业化、商用化和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平台。

2009年,WAPI产业发展显著,取得了诸多阶段性成果:2009年度,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三大运营商WLAN设备规划部署总量已超过50万个,均支持WAPI功能。

2009年是WAPI手机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目前具备WAPI功能的WLAN手机款数已近80款。与此同时,全球主流芯片厂商均已明确支持WAPI,并提出了应用解决方案。截至2009年12月下旬,全球支持WAPI的芯片产品已近70款。

针对市场应用的需求,WAPI产业联盟携手运营商技术部门和成员厂商组成WAPI应用解决方案组,形成多种解决方案,以满足运营商通过部署WLAN网络,提升其服务质量及营收水平的需求。

接口交流活动室外交流合影(白雪蓝天•齐心祝愿)

2010年,将是新一代宽带无线网络规模建设及蓬勃发展的一年。WAPI标准因其技术的安全性优势以及国内外市场的选择,已为国内外主流芯片厂商、设备厂商纷纷采纳。WAPI在历经多年的市场洗礼与成功的产业孕育后,再度启航。未来,联盟将与成员单位及所有关注、支持WAPI的业界朋友一起,携手共赢明天。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