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联盟活动
热点新闻
市场推广
联盟测试
成员交流
技术交流
 
成员交流
同心沐风雨 共济写春秋——写在WAPI产业联盟成立三周年

 

2009年3月7日,WAPI产业联盟迎来了第三个生日。

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联盟和WAPI产业一起,共同成长、发展壮大。

三年来,联盟围绕WAPI进行产业协调,以“开放竞合”为原则,广泛汇聚产业力量,不断吸引国内外一流企业参与到产业中来。目前,联盟已发展到54家成员单位,在国内形成了包括“全业务运营商、标准制定、技术研发、芯片开发、系统设计、产品制造、系统集成、应用提供”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

在推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联盟倡导“团结、互信、合作”的工作方式,以企业为主体,以共同推动WAPI发展为准则,促进成员之间资源共享、互补和互惠互利;提升联盟成员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水平,促进成员的群体竞争力;不断加快产业进程,并以WAPI为基础,全面带动宽带无线IP网络快速健康发展。

三年间,联盟为政府、运营企业、成员单位及相关组织机构积极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全力反映成员心声,建议政府制定有利于WAPI发展的重大产业政策;加深产业界与市场层面的交流与对话,促进产业成果转化;进行WAPI产业的管理与协调,在优化产业振兴策略等方面展开持续工作。

在探索、完善WAPI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方面,联盟鼓励成员企业和研究机构持续建立WAPI标准和知识产权体系,引导WAPI扩展标准和其他领域的应用开发;鼓励成员积极创新并提出更多的专利申请,形成WAPI专利族群;组织开展专利池建设工作,并根据我国国情需要,形成切实可行的WAPI专利管理政策及相关操作细则。

3月14日,联盟秘书处组织开展了“联盟三周年植树庆生活动”,我们和成员单位一起,种下常青的松柏,希望未来继续与业界同仁一起携手共进,为推进WAPI的产业化、商用化做出新的贡献。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