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联盟活动
热点新闻
市场推广
联盟测试
成员交流
技术交流
 
联盟测试
南网数研院WAPI系列产品通过联盟测试
 
日前,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数研院)的无线局域网系列产品通过了WAPI产业联盟无线局域网鉴别与保密基础结构(WAPI)互通性、完整性及性能测试。联盟实验室为上述产品出具了测试报告,供用户单位作为采信依据。
 
据南网数研院介绍,本次测试通过的WAPI系列产品,现已在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220千伏琅东变电站投入运营,形成了“综合数据网+WAPI网络延伸”的整体通信解决方案,解决了变电站移动终端缺乏安全的无线接入手段的难题,有力支撑了南方电网变电站数字化转型。
 
图:联盟为南网数研院WAPI系列产品出具测试报告
 
本次测试通过的设备包括室内/室外无线接入点(AP)、接入点控制器(AC)、鉴别服务器(AS)设备。其中,AP设备支持2.4/5GHz双频接入,通信速率支持802.11ac协议,AS设备具备漫游功能,能满足智能电网等大宽带、移动性、大连接的无线局域网应用需求。
 
期间,联盟实验室依据目前最新版WAPI测试项——无线局域网产品鉴别与保密基础结构(WAPI)功能测试项目(2020年11月版),进行了协议互通性、完整性测试、功能及性能测试。本次测试通过的AP设备在性能上符合联盟团体标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无线局域网技术要求 第1部分:通用要求》中对其性能的要求。期间,联盟实验室对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迅速进行分析定位,并配合厂商完成远程调试和优化。
 
此前,南网已将WAPI写入了《南方电网融入和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0年版)》,计划在2025年前覆盖南方电网有业务需要的所有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变电站。
 
2021-06-07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