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联盟活动
热点新闻
市场推广
联盟测试
成员交流
技术交流
 
联盟工作
WAPI产业联盟参加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业务工作交流会

2022年4月1日,WAPI产业联盟参加了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业务工作交流会。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服务业处二级调研员李建玲、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副秘书长杨一图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玲围绕“十四五”时期北京加快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的目标、部署和要求,对联盟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通过参与“联合护航行动”、“园区行”、“科创大赛”等品牌活动,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创新打造服务于园区发展的贴心服务;二是推动产业标准创制国际化,增加产业技术联盟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三是扩展联盟国际合作新路径和国际视野,将以联盟为核心的服务队伍打造成为“懂科技、敢创新、爱奋斗”具有创新发展战斗力的新生力;四是重视联盟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杨一图表示,长期以来,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产业技术联盟起着不可忽视的协同促进作用,是支持区域升级产业结构、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的重要助力。各联盟在组织机构建设与运行、协同创新活动、带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具备各自的特点和亮点,在优化共性技术研发体系、标准创制和推广、引导产业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方面,具有显著的行业引领和产业促进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联盟需要围绕国际合作交流、各类标准的创制和推广、协同推进技术创新、服务园区建设、搭建服务平台等方面继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实现联盟的高质量和创新发展。

会上,还从“党建工作体系、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党建工作建议要求”几个方面分享了党建工作开展的经验和探索,并对联盟信息报送、诚信建设、“联合护航行动”的开展要求和实施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与培训。

在WAPI产业联盟发展的16年间,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路线、中心工作和方针政策指导联盟日常工作,持续强化联盟自身建设。以“标准创新”、“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为抓手,打造“市场需求→制定标准→规范产品→形成解决方案→市场广泛采信标准→服务市场”的融合创新链条,解决协同技术创新中的“小精专卡脖子难题”。在发挥社会组织外交作用、解决网络安全卡脖子、改变领域受制于人、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升中国标准国际话语权、服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方面成果显著。

2022年,WAPI产业联盟已结合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在服务园区方面的核心关注,提出了服务一区十六园的“自主可控无线局域网检测能力建设和提升计划”,并将配合各园区的产业重点,聚焦“国防安全、能源安全、金融安全、公安安全、交通安全”等民生行业,落地重大示范项目。新的历史时期,WAPI产业联盟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关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