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成员服务
重要通知
政府项目
标准资料
会议培训
WAPI手机信息简表
测试服务
WAPI芯片库
WAPI数字移动电话信息库
 
标准资料
T/WAPIA 045.4—2021《信息技术_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_AKEA_第4部分:采用预共享密钥的原子密钥建立与实体鉴别》

T/WAPIA 045《信息技术 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 原子密钥建立与实体鉴别》(AKEA)细化了GB/T 28455 —2012国家标准的实现细节。T/WAPIA 045旨在完成以下工作:

——TAEP 协议对分片的支撑;

——TePA-AC 对安全数据通信的支撑;

——密钥体系生成说明;

——通用鉴别协议实现说明。

T/WAPIA 045拟由七个部分构成。

——第 1 部分,服务和协议。目的在于对原子密钥建立与实体鉴别整体框架的定义。

——第 2 部分,轻量级原子密钥建立与实体鉴别。目的在于对原子密钥建立与实体鉴别中密钥体系建立的定义,与第 3、第 4、第 5、第 6 和第 7 部分结合使用。

——第 3 部分,采用证书的原子密钥建立与实体鉴别。目的在于对实体采用数字证书作为身份凭证实现密钥建立和实体鉴别机制的定义。

——第 4 部分,采用预共享密钥的原子密钥建立与实体鉴别。目的在于对实体采用预共享密钥作为身份凭证实现密钥建立和实体鉴别机制的定义。

——第 5 部分,采用预共享密钥与证书组合的原子密钥建立与实体鉴别。目的在于对实体一方采用预共享密钥、另一方采用数字证书作为身份凭证实现密钥建立和实体鉴别机制的定义。

——第 6 部分,三元移动通信系统安全—基于对称密钥的原子密钥建立与实体鉴别。目的在于对实体在移动通信网络下,实体双方基于对称密钥的原理实现密钥建立和实体鉴别机制的定义。

——第 7 部分,三元移动通信系统安全—基于非对称密钥的原子密钥建立与实体鉴别。目的在于对实体在移动通信网络下,实体双方基于非对称密钥的原理实现密钥建立和实体鉴别机制的定义。

 

Download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