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联盟活动
热点新闻
市场推广
联盟测试
成员交流
技术交流
 
市场推广
WAPI获中国信息化建设项目成就奖

 

——09"IT两会"十年各奖项出炉

源自:中关村在线

2009年中国IT两会各奖项于11月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颁奖。为纪念IT两会10周年而特别设立的中国IT两会“黄金10年”特别奖以及中国信息化建设项目成就奖尤其引人瞩目。

在众多权威评审机构以及相关领导部门、行业权威媒体的关注与注视下,各个奖项纷纷出炉。本次奖项旨在表彰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在IT产业、信息化领域有着突出表现、成绩卓著者;另一方面更是对2009年全面的梳理和高度浓缩,照亮未来之路。

在“中国信息化建设项目成就奖”的项目中:“WAPI产业化”赫列其中。

“成就奖”其余获奖项目包括:金保工程一期、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一期工程,上海市医联工程项目(市级医院临床信息共享项目),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面向证券业务的企业云计算平台,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支付清算系统,东安发动机财务信息化项目等,这些项目涉及社保、水利、医疗、证券、银行、制造、石化、机械、政府、电信等10大行业,基本代表了我国信息化领域最新成就。

本年的项目更重视项目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在推动、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上成绩显著,在推动本单位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转变业务模式、可持续发展方面成绩显著。同时这些项目的创新性和示范性,重视项目在信息化思想观念上的突破和创新,在实现信息化的方法、管理、模式上的突破和创新,以及应用推广示范作用。

2009年是我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网络规划与建设非常关键的一年,也是我国WAPI标准拓展和WAPI产业化大放异彩的一年。

截至颁奖当日,我国正式通过测试的WAPI手机已超50款;而全球具备WAPI功能的芯片数量更是已近60款。

按照ISO/IEC JTC1/SC6 2009年6月全会会议(日本东京)决议,WAPI产业联盟和宽带无线IP 标准工作组相关成员单位提出的WAPI国际提案,已于2009 年10月28日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提交至ISO/IEC JTC1/SC6秘书处(韩国),并于10月29日获SC6 秘书处文件分发。这标志着WAPI 提案已正式再次进入国际标准制定流程。

同时,2009年11月,WAPI框架方法(TePA,三元对等鉴别)已经在国际标准组织ISO/IEC JTC1/SC27内推进到FDAM投票阶段(最终国际标准投票阶段,属国际标准共六个阶段的最后一个阶段),即将成为国际标准。

由此,WAPI国际提案再次正式进入国际标准制定流程,而与此同时,WAPI标准因其技术的安全性优势以及国内外市场的选择,正被国内外主流芯片厂商、设备厂商纷纷采纳,在历经多年的市场洗礼与成功的产业孕育后,再度启航。WAPI所奔向的不仅仅是国际标准的行程,伴随着国内外市场的自主选择以及WAPI业已厚重与成熟的产业,WAPI将在国际WLAN产业中,承担起“引领与铸造新一代安全、健康的无线宽带精品网络”的使命与责任。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