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联盟活动
热点新闻
市场推广
联盟测试
成员交流
技术交流
 
市场推广
WAPI安全网络落户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

 

 

当前,WAPI已进入规模商用时期,除三大运营商建设的公共宽带无线运营网络已普遍应用外,其应用领域正迅速扩展到航空、交通、电力、广电、金融、教育等行业和政府事务中。

日前,WAPI安全无线网络落户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该网络由WAPI产业联盟组织建设,覆盖“中心”办公区域。网络建成后,中心工作人员可使用安全、可运营、可管理的WAPI无线网络进行日常办公。

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直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是北京地区促进技术转移环境建设和行业发展的专设机构,是科技部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中国创新驿站北京区域站点依托机构、北京协同创新服务联盟的运营管理单位之一。

随着全球信息化持续发展,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影响到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军事安全和社会稳定。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信息网络安全防护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实施步骤:2012年《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指出,我国目前的重要信息系统和基础信息网络防护能力不强,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应用给信息安全带来严峻挑战,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切实保障信息安全。近日工信部发布的《关于实施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的意见》也进一步强调:宽带发展水平提升要与安全保障同步。

WAPI是我国安全、可运营、可管理的无线局域网技术,能为我国建设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确保国家网络与公众信息安全提供技术支撑,自2009年起,WAPI成为电子信息产业振兴支持重点,并列入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本次WAPI安全无线网络落户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是WAPI在政府事务中的一次应用示范。后续,联盟将密切跟进中心的WAPI网络运行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可复制应用模板,推广WAPI在政府事务以及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的应用示范,持续提升相关技术产品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等方面的能力。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