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联盟活动
热点新闻
市场推广
联盟测试
成员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联盟联合宇龙推出易联软件 提升WAPI “无感知”应用体验

 

 

为提升移动互联网用户的WAPI上网体验,使用户更加便捷地一键接入“安全、可运营、可管理”的WAPI网络,近期,WAPI产业联盟与成员企业宇龙科技合作开发了WAPI易联软件(V1.0版本),并率先适配于宇龙酷派9900手机终端。


    WAPI易联软件主要包含两大功能模块:证书自动下载和证书自动安装。其中:


    软件自动下载部分分为两步完成。第一步,当用户首次开通WLAN业务,点击软件的“开始”按键后,终端软件会自动上传用户的IMSI信息+MAC地址,同时在本地生成公私钥,并将公钥及签名上传至后台运营系统;第二步,后台运营系统通过IMSI+MAC信息对照确认客户身份,验签并颁发AS, USER证书,终端软件自动将证书下载至手机。至此,证书的自动下载步骤全部完成。


    当证书下载功能完成之后,自动启动WAPI证书安装功能,在系统应用Settings中实现证书安装:软件将需要安装的证书拷贝到系统内指定的路径下,之后会以Intent的方式将证书放置路径传给手机终端的拷贝程序,从而完成证书的安装过程。


    系统自动确认证书安装完毕后,终端软件打开WLAN管理界面,为用户搜索可用的SSID。用户根据需要选择运营SSID接入网络。


    上述操作,均由WAPI易联软件自动执行,用户不需要做任何操作,这大大提高了WAPI的易用性:相对于传统的Wi-Fi PORTAL输入用户名密码的接入方式,该软件真正实现了WAPI一键式接入,满足了当前运营市场及用户的“无感知上网”需求;相对于以往的WAPI证书发放方式,简化了用户操作过程,提升了用户体验。


    目前,该软件已完成功能优化,除适配于酷派9900等CDMA2000+WAPI手机终端之外,正相继适配于TD+WAPI、WCDMA+WAPI等多种制式机型,相信很快用户将畅享WAPI高速安全无感知上网体验。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