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联盟活动
热点新闻
市场推广
联盟测试
成员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WAPI产业联盟支持香河智慧家居产业安全创新发展 参加“科技促进香河智慧家居产业引领与提升对接交流会”
 
 
2021年8月27日,为贯彻落实《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的要求,加快推进京津冀产业创新能力和业态质量的协同发展,搭建精准对接交流合作平台,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廊坊市科学技术局,围绕香河县未来的产业发展和家居产业在新形势下面临转型的需求,联合组织“科技促进香河智慧家居产业引领与提升对接交流会”。WAPI产业联盟(中关村无线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作为支持单位参会,共同探讨香河未来产业发展需求和香河智慧家居城创新引领与提升的科技方案。
 
会议由首都创新大联盟理事长陈红主持。北京市通州区科委和廊坊市科技局领导为会议致辞,香河县发改局、香河县科工局、香河县家具城发展中心、香河县经开区等相关单位领导、香河县爱依瑞斯、富都华创、御娇龙、喜临门等家具龙头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智慧家居/家具产业集群现有情况及发展需求。首都创新大联盟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克伟就香河智慧家居创新引领与提升提出方案。
 
WAPI产业联盟市场总监简练围绕网络安全和各产业协同创新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分享了相关情况和体会。网络安全是共同的而不是孤立的。当前无论《网络安全法》、《密码法》、《标准化法》,还是最新发布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都已明确了要走安全自主可控、国产化的发展路线,明确了相关具体要求。无线局域网是各行各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普遍采用的建网方式,具有高带宽、高性价比、组网便利等特点。目前全球无线局域网技术已形成相对统一的技术体系,但在安全方面只有两条路线:一个是美国主导的Wi-Fi安全技术802.11i,另一个是采用了国产密码技术的国家标准WAPI(无线局域网鉴别与保密基础结构)。WAPI因产业成熟度高、不增加采购成本、建设配套条件丰富、对行业的信息通道安全和数据资产安全能形成有效保护,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已广泛服务政务、国防、公安、海关、能源、交通、医疗、教育等行业,支持这些行业建成了安全自主可控、向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值得关注的是越来越多行业在制定标准时已明确要求:本行业的专用无线局域网(WLAN)通信模块,应符合GB 15629.11系列国家标准、应使用WAPI安全机制。这方面同样适用香河智慧家居产业,通过开展安全自主可控的智慧家居规划与布局,在新形势下推动提升和转型。
 
简练表示,WAPI产业联盟愿意根据香河以及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需要,提供标准创新、技术产业创新和市场应用服务等,以实际行动去加快推进京津冀产业创新能力和业态质量的协同发展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