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联盟活动
热点新闻
市场推广
联盟测试
成员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跨界合作:WAPI产业联盟与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协同创新基础网络安全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中的基础网络连接安全,WAPI产业联盟(中关村无线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和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中关村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展开交流探讨。
 
据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介绍,该联盟致力于打造“信息资源整合平台”、“科技创新孵化平台”、“产业应用推广平台”、“产融结合服务平台”四大服务平台,工作重点包括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数据共建共享。当前,随着能源行业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在不断增加,针对能源行业的新型攻击和破坏手段也不断出现,网络安全需求也发生了新的变化。如何依据新《标准化法》、《密码法》,打造安全可控的数据链路基础网络,如何推动安全自主可控的发展路线,是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核心关注。
 
WAPI产业联盟是国内首家专注于网络安全且目前最具规模的产业联盟,产业服务目标非常清晰:就是要实打实地解决网络安全卡脖子问题,把WAPI等国家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技术,通过标准化产业化的手段,服务市场应用。协同各行各业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基础设施,支撑和保障我们国家的网络安全。成立15年来,WAPI产业联盟以国际领先的基础共性技术TePA和WAPI,带动无线网络和网络安全技术产业创新和健康高效发展,构建以TePA三元对等鉴别为核心的安全技术体系,落实技术标准的成果转化,组织产业群体在无线有线一体化网络和网络安全领域开展顶层设计、技术研发与标准化、产业化与应用成果转化工作,在基础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交流中,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和WAPI产业联盟在“网络安全是共同的而不是孤立的”方面达成高度共识,双方在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基础网络连接安全、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层安全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