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联盟活动
热点新闻
市场推广
联盟测试
成员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电子商务、云计算中的信息安全

 

来源:机房360

在APEC数字经济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论坛上,有专家提出令电子商务、云计算与信息安全相互促进发展的观点,对此观点,多年来承担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APEC-ECBA)相关工作的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国富安公司信息安全专家表示赞同。专家认为,云计算必然会带来电子商务的新纪元,但信息安全问题也将在云计算与电子商务领域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投入。

据分析,云计算有几个基本的特点,导致了云的争议。一个特点叫“自服务”,另一个是“有公共的资源池”。如果本来自己维护的磁盘没有问题,不怕泄密,却需要将其存放在有风险的网络上、云中,我们是否敢于尝试?

也就是说,有了云计算,可能产生很多安全问题。首先作为个人或企业用户来讲,更关心的问题集中于——我的隐私是否会得到保护,需要保密的信息是否会扩散。第二,数据滥用,谨防有人恶意利用核心信息。

“云安全”时代中,密码技术将得到大规模的使用。我们会用到广泛的身份鉴别,或是鉴定行为不可否认的能力,这些都需要密码技术的支撑,基于云服务之后就有很多商业交易通过云服务实现。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密码技术必将广泛使用,简单的东西会被很快破解,并不适于高要求的新环境。在云环境中,“身份”、“鉴别”将会变成服务来提供,包括数据加密与身份认证。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