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联盟活动
热点新闻
市场推广
联盟测试
成员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WAPI产业联盟举办移动终端WAPI检测及开发培训会

 

随着WAPI技术被越来越多的用户应用以及移动智能终端的迅速普及,WAPI市场规模已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

更好地促进WAPI移动终端产品符合标准、提高产品可用性和易用性,增强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能力,2012年10月18日至19日,WAPI产业联盟联合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计量中心、泰尔实验室、威尔克通信实验室、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等单位,共同举办了“移动终端WAPI检测及开发培训会”。来自三星、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HTC、联想、小米、金立、展讯、联发科、锐迪科、博通等40多家终端、芯片厂商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WAPI产业联盟介绍了目前国内WAPI产业的发展情况、阶段性成果以及联盟有关产业促进工作:截止目前,支持WAPI的芯片累计出货量超过20亿颗、具备WAPI功能的移动智能终端认证型号已超过2100款;在,联盟的配合下,中国移动集团正在积极筹备WAPI商用试点建设。

对于广大厂商非常关注的WAPI协议完整性测试的问题,来自测试机构、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和WAPI产业联盟的技术专家分别从测试认证中的常见问题、WAPI运营网络对终端要求等层面进行了剖析,并着重对于WAPI协议和WAPI协议完整性测试项、尤其是新增测试项目进行了逐条讲解和逐项分析,同时,会上还通过测试效果演示和模拟测试等环节强化了与会代表对WAPI协议及WAPI协议完整性测试的理解和认识。

为满足产业需要,确保WAPI技术真正做到“可用易用、互联互通”,联盟今年组织了WAPI易联软件(WAPI-CS)和WAPI速通软件(WAPI-EC)等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其目的就是让所有的WAPI用户可以通过“易联”和“速通”软件,方便快捷地接入WAPI网络进行数据访问。这两款软件最大的亮点在于,把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比较复杂繁琐的WAPI证书下载、安装等步骤,全部交由系统和软件来完成,用户只需要进行一次按键的简单操作就能接入WAPI网络。本次培训会上,联盟也现场演示了基于Android、iOS的WAPI-CS和基于Windows 7的WAPI-EC技术。与会厂商对上述技术表示关注,认为联盟牵头组织开发的这两项技术,有效解决了WAPI “可用易用”的问题,有利于厂商加快改进WAPI产品易用性,对产业推进起到了保障和推进作用。联盟表示,作为WAPI产业推广平台,就是要根据联盟企业要求和产业的发展需要,解决企业 “不想做、做不了,但又希望有人做”的难题,上述两项共性关键技术,联盟将会面向WAPI产业链所有厂商开放、推广,以进一步促进产业、产品和市场的成熟和完善。

通过为期两天的技术交流,广大移动终端厂商对目前WAPI产业阶段性成果有了全面了解,加强了对WAPI协议和WAPI协议完整性测试的认识,提升了广大厂商在无线局域网检测、开发等方面的研发制造水平。同时,也促进了终端、芯片各厂商和标准测试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效地凝聚了产业力量。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