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联盟活动
热点新闻
市场推广
联盟测试
成员交流
技术交流
 
联盟工作
在路上·WAPI产业联盟成立15周年公益植树及党的主题活动
 
2021年4月18日,在路上·WAPI产业联盟成立15周年公益植树和党的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西电捷通、数字认证、航天科创、广西新海、北京冬奥组委、凌云科技、京投交通科技、大疆科技等产业链上下游单位以及无线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的代表/党员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WAPI产业联盟成立15周年,自2009年起至今,联盟已连续组织了12届/次的植树公益活动,累计种植了5000余棵树苗。
 
活动当天一早,代表们精神饱满地聚集在一起。大家兴高采烈地说,这是联盟和我们大伙的公益活动,也是一年一度的念想。去年因疫情原因没有成行,今年我们都盼望着呢。回想起过去的活动,不管是气温骤降到10℃还是遭遇沙尘暴,大伙都坚持不懈地参与。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每人植几棵,每年植几片,年年岁岁,日积月累,祖国大地绿色就会不断多起来,山川面貌就会不断美起来。”
 
有的代表非常感慨的说:“在这十几年间,我们一方面为祖国的青山绿水贡献力量,另一方面也感受并守护着联盟大家庭的这份温度。十几年过去了,北京的蓝天越来越多,空气质量越来越好,我们种的一片片绿林都默默见证了这些变化……”
 
 
植树现场党旗和联盟旗帜迎风飘扬,代表们精神饱满。大家跟着绿化指导员认真学习种植标准和操作规范:“树苗要深种,树坑要挖得又深又大又圆,坑的标准直径1.5米,树的主干要深埋15厘米以上……三填两踩一提拉是操作规范……”小朋友们一边听一边自己轻轻复述,把要领记在心间;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认真总结,他们说:标准是无处不在的,不但规范着我们的技术、产品,也规范着社会生产生活的各方各面。我们今天种树绝对不拿数量比赛,要保证按标准保质保量,把树苗种好种活!
 
一些公益铁杆儿们表示:非常高兴联盟这些年开展的各种公益活动,在产业交流之外,也给平时忙碌的我们提供了和家人在一起做点儿有意义事情的机会。记得第一次带孩子来参加联盟的植树活动时,他还刚会走路,现在已是青春少年。每年,孩子们总惦着来看看他种下的树苗,现场比比谁的树苗长得更高了,现在,孩子们的身高是彻底追不上小树喽……
 
 
今年的国槐树苗十分健壮,如同网络安全事业,生机勃勃。
 
现场大家斗志昂扬,自行组队,老带新,强帮弱,临时的搭档种一棵树就熟悉起来,扶苗培土配合默契。孩子们更是不甘示弱,拿出自带的“迷你”工具,你一铲我一铲,小步快跑:铲子小,我们就多铲几下;力气小,我们就跳起来把土踩实……大伙满头大汗,脸黑了鞋脏了,但笑声不断。
 
活动期间,参会代表和孩子们还对联盟15岁生日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祝愿WAPI产业和联盟越来越好,希望未来继续一起,携手向前!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