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联盟活动
热点新闻
市场推广
联盟测试
成员交流
技术交流
 
热点新闻
WAPI产业联盟组织推进的两项NFC安全国际标准 荣获2016中关村十大创新标准
 
2017年5月,WAPI产业联盟组织成员单位制定的ECMA 410《使用非对称密码技术的NFC-SEC实体鉴别与秘钥管理》、ECMA 411《使用对称密码技术的NFC-SEC实体鉴别与秘钥管理》两项标准荣获2016中关村十大创新标准。
 
5月25日,“2016年度中关村品牌推介系列活动榜单发布会暨中关村青年企业家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16年度中关村十大创新标准”榜单,张璐璐秘书长代表联盟领取了荣誉证书。
 
 
上述标准是联盟组织成员单位在物联网安全核心技术方面推动自主创新安全协议纳入国际标准体系的又一重要成果。它成功解决了影响NFC技术在全球广泛应用的空口通信安全问题,为“防范无线通讯领域近距离空口窃听、设备假冒、数据篡改等攻击”提供了技术支持,填补了国际上NFC身份认证安全领域的空白,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国物联网领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2015年7月和2016年6月,上述两项标准相继发布为欧洲ECMA标准和ISO/IEC国际标准。
 
上述工作受到国家标准化管理部门、国际标准组织和相关国际专家的认可和支持: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Hyun Kahng专门发来贺信,表示:“在过去十年,中国在国际化方面成长非常迅速,已经从参与者变成了协调者和主导者。“NFC安全之父”的瑞士专家托曼(Hans-Rudolf Thomann)、欧洲信息和ECMA秘书长Istvan Sebestyen、副秘书长Onno Elzinga高度肯定了中国在近距离通信网络安全技术创新上的贡献。ECMA负责NFC技术标准化工作的第47分技术委员会(即TC47)主席、奥地利专家Reinhard Meindl表示:“中国NFC安全研究小组对这些标准的发展、提高,以及在全球市场的推广都做出了重大贡献。”
 
本次也是WAPI产业联盟继TePA荣获2013年度中关村十大创新标准之后,再度获得这一荣誉。近年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全面提升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影响力,搭建和完善中关村标准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引导中关村企业将技术创新与标准相结合,发现一批技术水平先进、市场应用价值高的技术标准,树立中关村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品牌形象,有效支撑中关村成为世界前沿技术研发和先进标准创制的引领辐射区”等方面,出台了很多先试先行政策,给予了创新型企业和社会组织实实在在的支持。近期,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关村已经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面向未来,要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
 
“中关村品牌推介系列活动”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支持创新的特色活动之一,由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联合中关村社会组织、各分园管委会、产业联盟及企业共同参与。活动自2016年10月24日启动以来,经过征集、初审、专家推介、公众投票等环节确定各项榜单,并最终向公众发布。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