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专家视点 首页 > 专家视点

 

2010年3月7日,WAPI产业联盟迎来了四周年生日。在此,我们对您长期以来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立于2006年3月的WAPI产业联盟(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无线网络和网络安全接入技术专业委员会),是由积极投身于无线网络产品的研发、制造、运营企事业单位、团体组成的合作平台。我们的目标是:以国际领先的无线网络安全技术(WAPI)为基础,实现其作为基础共性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全面带动宽带无线IP网络快速健康发展;营造创新环境,提升联盟成员在WAPI(无线网络安全)和宽带无线IP网络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研究、开发、制造、服务”方面的综合水平,提升成员的群体竞争力。

四年来,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业界同仁的共同关注下、在全体成员的持续努力下,联盟和WAPI产业一起,共同成长、发展壮大。目前,联盟已发展到71家成员单位,在国内形成了包括“全业务运营商、标准制定、技术研发、芯片开发、系统设计、产品制造、系统集成、应用提供”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在“引领国家战略产业技术进步、加快创新技术的大规模商业应用、形成产业技术创新的联合舰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我们以“开放竞合”为原则,围绕WAPI整合,协调社会资源,汇聚产业力量,不断吸引国内外一流企业参与到产业中来。

我们倡导“团结、互信、合作”的工作方式,以企业为主体,以共同推动WAPI发展为准则,促进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互补和互惠互利,加强标准、产业、市场一体化建设。
我们细心倾听成员心声,促进产业与市场的对话交流,推动完善政府的监督与保障机制。

我们将产学研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发挥集成和联动作用,强化联盟自身平台建设。

当前,WAPI正在进入规模商用化和国际化发展阶段,我们坚信,在各界的通力合作下,WAPI必将拥有光明的前景,在我国新一代宽带无线网络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WAPI产业联盟愿与业界同仁一起,携手合作、共赢明天,为中国自主创新产业的振兴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