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WAPI产业联盟成员参展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17MWC)
 
2017年2月27日至3月2日,世界移动通信展(简称MWC)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中国移动、联想、华为、宇龙酷派、中兴、联发科技、魅族、邦讯、OPPO等WAPI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了本届展会,值得一提的事是,魅族、邦讯技术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但表现不俗。

    由GSM协会主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全球具影响力的专注于移动通信领域的展览会之一,吸引了大批互联网公司和硬件厂商的驻足,已成为移动通信企业展示自身创新成果、了解世界产品的发展和市场具体需求、调整改进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的平台。

    本次展会上,联盟参展成员都展示出自己的实力产品和技术,受到各方关注:

    中国移动:移动宽带创新上的无尽可能
 

    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中,中国移动携手华为联合展示了智能交通、智慧家庭等系列创新解决方案,向业界展示了产业各方在移动宽带创新上的长期战略以及业务应用领域的无尽可能。

    在中国移动展台5G展区,双方联合展示了Massive MIMO这一5G技术4G化的关键解决方案,参观者可以了解到Massive MIMO的技术原理以及给运营商和最终用户带来的价值。

    中兴:除了5G还有Blade V8
 
 
    作为国产大厂的中兴出席MWC2017是必然的,虽然这次MWC中兴主要以5G方面的技术为主,但是展台还是展出了不少硬货的。其中主要以支持WAPI的中兴AXON7系列和Blade系列为主。

    对AXON7手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中兴AXON7在配置方面,搭载了高通骁龙820处理器,采用5.5英寸1560x1440分辨率的2k屏幕,配有4GB/6GB RAM+128GB ROM的组合,摄像头前置800万像素,后置主摄像头2000万像素,电池容量为3200mAh,支持全网通及WAPI无线接入,双卡双待。

    不过要说引人注目的话,还是属中兴Blade V8。中兴Blade V8首次亮相今年的CES展会上,主打双摄,支持背景虚化大光圈以及3D拍摄功能。
作为具有WAPI功能的中兴Blade V8,除了安全,它的一大特色是1300万+200万的后置双摄,不同于一黑白+以彩色的搭配,中兴Blade V8的两颗镜头都是彩色的,这也是中兴Blade V8能够进行3D拍摄的基础。

    华为:全面升级的P10/P10 Plus
 

    本次MWC上,华为发布了P10/P10 Plus。作为支持WAPI的新款手机,P10/P10 Plus采用了新一代的麒麟960处理器,在性能尤其是GPU方面进行了极大地提升,弥补了往届产品性能不足的缺陷。拍照方面,华为P10/P10 Plus 配备了新一代徕卡镜头,除了拍照效果提升之外,还增加了3D人脸检测功能、智能补光、背景虚化等功能。此外,华为此次为P10/P10 Plus增加至8种配色,一改往日商务的风格,可谓是诚意十足。

    宇龙酷派:希望更多年轻人喜欢
 

    酷派Cool Changer S1在音乐方面的表现好主要是由于软件跟硬件两方面的原因。首先在软件方面,酷派Cool Changer S1与全球顶级音效品牌哈曼卡顿合作,专门由哈曼负责调音。酷派集成了哈曼的音质还原技术,音频体验提升了一个档次。通过有损音乐修复、耳机声场扩宽、虚拟环绕音效三大核心算法使音乐更接近原始记录,具有更佳的层次感、方位感和临场感。

    而在硬件方面,酷派Cool Changer S1手机上配置两个完全一样的音箱和喇叭,实现了对称式双扬声器、双一体式音腔设计、双10V智能音频功放。酷派S1拥有更立体式的效果,音量比一般手机大两倍,播放声音效果非常好。

    而目前针对许多人喜欢用手机玩游戏,酷派Cool Changer S1在游戏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首先,酷派采用了高通最顶级旗舰处理器——“高通骁龙821”,并且与高通联合,针对这颗处理器的CPU、GPU、WIFI连接、温控和功耗进行优化,让这款手机具有很好的CPU/GPU调频策略,做到玩大游戏不卡机,小游戏不发热。

    而针对许多人玩游戏比较看重续航这一点,酷派S1的电池达到4070毫安,还支持极速快充。网速方面,酷派改变者S1全面提升手机游戏性能表现以及平台适配性、稳定性,更通过游戏场景智能识别、智能温控调频技术、智能WLAN调控技术三大技术,其中以支持WAPI无线安全接入为本次最大亮点,让手机网速更流畅、更稳定、更安全。

    OPPO:“5倍无损变焦”技术和R9s手机
 

    OPPO的展台中,展出了其在售的主力机型,同时OPPO刚刚公布的5倍无损变焦技术实机也供大家体验。

    在国内最为火爆的OPPO R9s,是OPPO展台的亮点。

    OPPO R9s硬件配置合理,使用高通骁龙625处理器,4GB RAM+64GB ROM,3010mAh电池,支持VOOC闪充。这款支持WAPI的手机,配合Color OS 3.0系统,在系统安全层面有了较大提升。其拍照能力优秀,采用后置1600万像素,蓝宝石镜片和6P镜头,最大的特色就是联合索尼共同研发了IMX398传感器,双核对焦技术以及F1.7超大光圈,在拍照上有了显著提升,不仅如此,OPPO R9s还支持智能曝光以及多帧降噪技术,通过这两项算法技术手机可以在拍照的时候自动调整画面亮度。

    此外,OPPO在MWC上首秀其“5倍无损变焦”技术。该技术基于业界全球首款潜望式双摄镜头,并将光学防抖应用于最需防抖功能的长焦镜头。内部架构上,长焦镜头横向排列,与广角镜头形成垂直布局,特殊的光学三棱镜让光像折射进入镜头组。这样的结构巧妙地让镜头模组可以完美融入轻薄机身,最终成功实现了高达5倍的变焦,因此OPPO的这项技术带来了三项重要突破,那就是更薄的机身以及更出色的防抖性能和更清晰的拍照体验。

    联想:2in1平板Miix320
 

    作为MWC的常客,联想本次也为我们带来了一系列创意新品,其中包括早前曝光的联想Miix 320二合一平板电脑。

    Miix 320设计延续Miix系列设计语言,采用了可拆卸式屏幕、键盘底座的设计。屏幕尺寸为一块10.1英寸的1920×1200分辨率屏幕,平板部分重量为550g,键盘470g,总重量为1.02kg,配色有雪白和铂金银两种颜色可供选择。

    硬件配置方面,联想Miix 320支持WAPI无线接入功能并搭载英特尔Atom X5处理器,支持4GB内存+128GB存储。键盘为插入底座式,可以提供一个标准USB 2.0接口,触控板较大,支持精准控制。机身有USB-C、Micro HDMI接口,还带有Dolby Advanced Audio立体声音响。续航方面,平板整体的续航能达到10小时。

    联发科:Helio X30 台积电10纳米制程
 

    本次展会中,联发科发布的是可商用的Helio X30处理器,号称是Helio系列的旗舰产品,采用十核心、三丛集(Tri-Cluster)架构,以台积电10纳米制程生产。Helio X30包含2颗2.5 GHz ARM Cortex-A73、4颗2.2 GHz ARM Cortex-A53以及4颗1.9 GHz Cortex-A35,并整合了LTE Category 10 Modem,支持下行3CA、上行2CA的高传输量串流。

    Linley Group的Demler表示,联发科的Helio X系列或许恰好占据了略低于旗舰级智能手机处理器像是Snapdragon 835的一个空缺。

    Helio X30几乎涵盖了所有多媒体功能,包括高端双摄影机(14位元、1600万+1600万像素,支持即时景深效果的广角+变焦镜头,以及在低光线环境即时去杂讯等功能)与4K视频(在芯片中整合了以硬件为基础的低功耗4K2K 10-bit HDR10视频解码)。

    魅族:20分钟充满电的Super mCharge
 

    充电与续航一直是智能手机绕不开的话题,即使发展到今日,手机的续航与充电功能依然未能让人满意。不过,第一次参展MWC的魅族却给出了一个大惊喜:第三代快充技术Super mCharge。该快充技术采用了 11V = 5A 全新高压直充方案,最高功率达到55W,充满一个3000mAh的电池仅需20分钟,相比普通充电速度提升了5倍。在追求快速的同时魅族并没有忽视了充电的安全性,Super mCharge拥有电压、电流监控调节机制等 10 重安全保护。

    除了具备WAPI功能,魅族还植入了一颗E Mark安全芯片,为手机提供双重保障,可谓是又快又安全。魅族Super mCharge技术的出现可谓是行业的突破,黄章提出2018年可以将该技术投入量产,预计在未来1-2年内将投入商用。倘若成功量产,人们由于手机续航和充电的烦恼问题将大大解决。

    邦讯技术:邦讯携小基站惊艳亮相2017MWC
 

    邦讯技术属于首次参展,参展产品主要包括室内、室外、企业级、双载波、Super-Cell等型号基站。

    在邦讯技术的展台上,北美运营商主要关注载波聚合产品,详细询问了解产品细节,东南亚地区运营商对室外型大功率小基站兴趣十分浓厚,其中最受运营商关注的是Super-Cell分布式小基站创新方案,几乎所有参观运营商都会驻足详细探讨,并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尽快实现当前LTE室内覆盖的规模部署和应用。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