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博通全面支持WAPI——正式发布7款WAPI芯片

 

11月20日,全球知名WLAN芯片厂商博通公司(Broadcom)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博通将在主流WLAN芯片中支持中国WAPI安全标准,其无线局域网(WLAN)解决方案也将全面支持WAPI,并针对中国用户,帮助制造商推出各种WAPI家庭网络产品和移动设备。

发布会现场

博通本次发布的支持WAPI芯片产品包括BCM4325、BCM5354、BCM4318e、BCM4312、BCM4716、BCM4717和BCM4718等七款,借助这些芯片,可进一步实现三网合一的家庭应用梦想,其中: BCM4325可同时支持目前最流行的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和Android,使用这颗芯片,全球制造厂商将很快生产出具备WAPI功能的智能手机。此外,其他六款WAPI芯片(BCM5354、BCM4318e、BCM4312、BCM4716、BCM4717、 BCM4718),则能够用于高性价比的无线路由器以及家庭网关等。

WAPI产业联盟主席曹军及副秘书长张璐璐出席了发布会。

WAPI产业联盟主席 曹军

曹军代表联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博通产品全面支持WAPI,并加入到产业中,这将为WAPI增添更多活力。”

当前,无线局域网(WLAN)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正蓬勃发展,应用领域越来越多、越来越普及。无线局域网微功率的频谱应用方式和低成本等优势,使得它正以“技术恰当”的方式,不断适应和满足着“海量用户、海量数据、海量带宽、海量频谱”的技术和市场的客观要求,其在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中的作用也正在逐渐强化。未来,每个人都可能拥有多个具有无线局域网功能的电子产品及其“无线网络。

“WAPI的蓬勃发展来自市场的选择。中国拥有世界消费者大家庭五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拥有近8500万宽带用户,这给WLAN供应商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伴随着中国市场源于其自身对WAPI的需要启动,这项先进的技术也正在向国际推广。正因看到这样的发展趋势,目前,全球主流的WLAN芯片厂商均已发布有关支持WAPI的产品,仅手机,就已有超过50款发布或正在检测中。”曹军说。

虽然现有WLAN技术(Wi-Fi)的安全隐患被众所周知,但由于技术的复杂性,使得广大普通用户等弱势群体,很难做出符合自身利益的判断和选择。而专业的代表——厂商及运营商,他们将先于用户和市场担负起技术责任和社会责任。

WAPI的基本特性可以用S、O、M来概括,即:安全的(Secure)、可运营(Operationable)、可管理(Manageable)。此外,由于它的鉴别和认证方式与既有WLAN不同,大大提高了用户的易用性,如移动终端WAPI SOM的“用户零干预”等——这也是目前WAPI正被市场广泛接受的原因。

随着无线网络的“安全、可管理、可运营”成为电信运营商等市场建设者的客观需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其企业网络及其产品标准中均要求支持WAPI,给予用户可选择和防范安全风险的权力。

答记者问

博通作为全球重要的WLAN芯片厂商,很早便开始了WAPI芯片的研发、生产等实质性工作,并希望借助当前高速发展的中国无线网络市场,扩大其在此领域领先者的地位。

博通家庭和无线网络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Michael Hurlston表示:“家庭网络和移动通信在中国的迅速增长未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博通将扩大在这些领域的领先地位。博通公司正在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国对于WLAN安全的要求,并将卓越的无线技术带给中国消费者。”

2009年11月,博通通过中国区首代科通宽带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正式加入WAPI产业联盟。

对此,曹军表示:“我谨代表WAPI产业联盟对博通加入产业表示欢迎,也欢迎更多的国内外厂商参与到WAPI中来。我们希望,通过WAPI在中国市场的推广使用,帮助国际方面逐步摸索出更加安全、可运营、可管理的WLAN网络建设和应用经验,不断促进多种技术融合,为未来广阔的宽带无线市场及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目前,全球主流的WLAN芯片厂商均已支持WAPI,并提出“芯片硬件支持/软件实现WAPI”等多种产品解决方案;包括华为、华三、中兴、京信通信、大唐、弘浩明传、阿德利亚、摩托罗拉、诺基亚、阿尔卡特、美国网件、上海欣民、武汉虹信、中太数据、新邮通、广州杰赛、深圳国人、四川天邑、傲天动联、联信永益、智达康、Aruba、D-Link、Ruckus、三元达等在内的国内外系统终端厂商纷纷推出WAPI成熟产品;思科等少数对WAPI持观望态度的厂商,也已启动了和WAPI产业联盟及其成员的合作。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