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博通宣布支持中国WAPI标准

 

【新浪科技】 11月20日消息,博通公司宣布,其诸多无线产品已采用“无线局域网鉴别与保密基础结构(WAPI)”安全标准,在中国销售的所有无线局域网(WLAN)产品都要求采用WAPI标准。

以市场份额计,博通是全球最大的WLAN芯片厂商。

博通公司在新闻稿中表示,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博通主要的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都支持了WAPI标准,因此制造商可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各种WLAN连接的家庭连网产品和移动设备。

博通对WAPI的支持将使其有机会从中国迅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中获益。按照相关政策,具有WLAN功能的手机,只有支持WAPI才能获得入网证。此前,摩托罗拉与诺基亚已经先后在中国市场推出支持WAPI/Wi-Fi功能的手机。

咨询机构In-Stat公司2009年8月份的数据显示,到2013年,中国的智能手机交付量预计将达到7360万部,占手机交付总量的31.5%。

博通表示,一些全球性的手机制造商不久就会交付采用博通组合芯片的支持WAPI手机。博通的WAPI功能已经经过认证,在中国移动的GSM和TD-SCDMA两个网络中使用,而且与Windows Mobile和Android的兼容性也得到证实。

博通公司副总裁Michael Hurlston对新浪科技表示,第一阶段主要是通过软件升级来实现支持WAPI,后续会将其置于硬件中,对成本会有影响。但他表示,在专利费用方面。除了进行产品开发有一次性的费用以外,每个产品博通并不承担专利费用,因为最终产品专利费用问题,是由使用芯片进行产品生产的厂商来与WAPI有关方面商定。博通也不会因支持WAPI向客户征收额外费用。

咨询机构ABI公司2008年3月的数据显示,博通在Wi-Fi芯片市场拥有35.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WAPI最开始是为了解决WLAN国际标准中存在的安全漏洞而推出的,2003年颁布为国家标准。这一标准开始并不为博通、英特尔等芯片巨头所认同。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