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WAPI“奔三”:推300Mbps产品

 

【通信产业网讯】 “WLAN因其‘低功率和开放频段、百兆高速、可与3G形成技术补充’等特点,正成为运营企业建设低成本宽带无线网络的战略重点。”WAPI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璐璐向记者表示。来自WAPI产业联盟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底,具备WAPI功能的手机已超过70款,支持WAPI功能的芯片已逾60款。此前,WAPI已再次进入国际标准制定流程。2009年,中国三大运营商WLAN设备规划部署总量已超过50万个,均支持WAPI功能。

300Mbps全线产品问世

《通信产业报》(网)记者获悉,日前,WAPI产业推出300Mbps全线无线局域网产品,西电捷通、傲天动联、雷凌科技、阿德利亚、Realtek、国人通信等联盟多家成员纷纷发布支持WAPI的更高增强吞吐量300Mbps(2x2)和150Mbps(1x1)WLAN芯片、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产品总数已逾50款,绝大部分已量产。
300MbpsWAPI产品属无线局域网GB15629.11系列更高吞吐量增强(对应IEEE802.11n)规范范围,由于新增了MIMO技术,可提供最高300Mbps的连接速度,同时扩大了网络覆盖范围。此外,在兼容性方面,由于更高吞吐量增强规范采用了软件无线电技术,形成可编程的硬件平台,使不同系统的基站和终端可通过同一平台的不同软件实现互通和兼容,更有利于WLAN与3G等无线广域网的结合。
目前,西电捷通等一批联盟成员的WAPI产品(AP、AC、AS)均支持前述规范,阿德利亚产品管理及技术总监吴刚表示:“阿德利亚基于WAPI的新产品出货量已超过2000台,且均支持300Mbps。而可升级为WAPI系统的节点数则在4000台以上,涉及国内最主要的无线城市网络和三大电信运营商的‘3G+WLAN’网络。”

标准规避风险

记者了解到,从2008年开始,WAPI产业联盟和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就开始提前组织成员单位合作,对支持更高吞吐量增强规范的WAPI进行技术规范和产品开发,并于2009年7月和12月相继发布了WLAN会聚无线控制、更高吞吐量增强等一系列规范,有效解决了WLAN在增强高吞吐量时可能带来的网络接入瓶颈及网络架构演进等方面的问题。
众多WAPI联盟成员厂商,通过在技术、产品资源方面的彻底开放和紧密合作开发,实现了产品的互联互通,并在相关规范的指导下,联合推出更高吞吐量增强300Mbps的WAPI整体应用解决方案。
傲天动联总经理范成龙表示:“目前我们已实现既有和升级标准间的无缝升级,未来还将不断优化无线宽带解决方案,为运营商无障碍部署更高速、更安全、可运营管理的无线局域网网络提供保障。”

突破全球最高运算水平

除速率大幅提升外,WAPI产品也在用户鉴别加速模块方面取得突破。由于WAPI鉴别算法(ECC)采用全硬件处理方式,能满足电信运营高效率、高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处理要求,大大降低了相关设备对CPU的要求。西电捷通产品总监张化鹏表示:“目前可提供高达6190用户/秒的WAPI鉴别加速模块。”
张化鹏介绍,过去2年,在中国电信等运营商的大力推动下,西电捷通与业内厂商深入合作,成功推出海量级WAPI用户鉴别加速模块,该模块可对并发用户进行6190用户/秒处理,其中签名速度可达26455次/秒,验证速度可达16155次/秒。据悉,这是目前已知的ECC算法和WAPI达到的全球最高运算水平,将有力支撑WAPI大规模运营网络建设和发展。此外,网贝合创、广州杰赛、明华澳汉等更多企业正纷纷推出支持WAPI的高速认证鉴别服务设备,为WAPI大规模的部署奠定了产业基础。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