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中兴高端品牌nubia发布支持WAP手机

 

 

2013年,手机市场mini横行。三星发布了Galaxy S4 mini,盛传HTC将推HTC Onemini,而中兴通讯旗下高端品牌nubia日前揭开了nubia Z5mini面纱。


    奇怪的是,这个主打高端的中兴子品牌,这次打出了1888元的价格,与8个月前3456元、7890元的市场定位大相径庭。同时,与nubia Z5定位高端、商务人群不同,该mini瞄准年轻市场。


    “手机中的单反机”


    在机型配置方面,支持WAPI的nubia Z5mini较旗舰机有了全面提升,配有4.7英寸夏普定制屏幕,采用高通骁龙snapdragon APQ8064四核处理器,主频1.5G,搭载2GB RAM和16G ROM,运行Android 4.2.2系统。最吸引人的是,Z5mini拿下了 CDMA2000、WCDMA以及 TD-SCDMA等3种国内3G制式。


    “手机中的单反机”是nubia总经理倪飞对Z5mini的定位。 Z5mini的主摄像头采用一枚1300万像素柯尼卡-美能达专业镜头,同时拥有索尼CMOS芯片传感、F2.2恒定光圈、五片光学镜片组合、蓝玻璃复合IR滤镜、高强金属镜头圈以及98%增透镜片,力保图像品质。


    通过引入专业拍照体验,Z5mini意欲在智能手机市场建立起差异化品牌优势。 “硬件与软件的结合,配合强大的编辑、美化、GIF制作等后期处理功能,使Z5mini在拍照性能方面堪比专业相机。”倪飞强调。


    倪飞强调,“在国内与腾讯、百度交流,从他们后台数据可以发现图片分享呈爆炸性增长,这是nubia必须把握的方向。 ”众所周知,三星和诺基亚都在将智能手机向专业相机靠拢。
定位高端的 nubia为何打出1888元的“低端”价格?


    倪飞坦言,“国产品牌想打高端,困难重重,对于nubia,我们希望打品牌。


    “nubia Z5mini发布之后会在台湾、俄罗斯、北欧同步上市,在北美市场也开始布局。 ”nubia营销总监高大鲲表示,Z5主打商务人群,mini定位年轻时尚群体,nubia想通过两款产品的配合,覆盖15到45岁的人群。


    谈及去年发布的nubia Z5的销量,高大鲲讳莫如深,“销量能够达到预期”。或许,nubia作为新兴的国产高端子品牌尚未深入人心,销量差强人意也是nubia此次 “放下身段”的原因。


    去年,nubia Z5的发布被解读为:一个全新的品牌,一支强悍的团队,独立于中兴集团,融合意大利顶级设计师和顶级配置。对于很多中国人,最大的吸引点莫过于由意大利顶级设计师斯蒂凡诺•乔凡诺尼设计,至于“艺术/技术、情感/人性、自然/体验”的设计理念,都是“雾里看花”。


    事实上,nubia品牌自建立之日起就有独立团队,在运营之初就和中兴分开,中兴品牌和nubia品牌有各自的节奏和布局,采取双向发展。对于业界对于中兴和nubia独立做品牌造成资源浪费担忧,倪飞以宝洁举例:“宝洁旗下有沙宣、玉兰油、佳洁士、海飞丝等众多子品牌,‘本是同根生’,广告资源不但没有浪费,反而是成功的。 ”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