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总书记一行视察指导WAPI成员单位纪实

 

2010年1月25日,胡锦涛总书记一行来到WAPI产业联盟发起成员西电捷通视察指导工作,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问候和关怀,肯定了我国自主创新——“虎符”(TePA-WAPI)安全技术和产业群体在高技术信息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寄予了殷切期望并做出重要指示。

视察地点:西安高新区西安软件园内西电捷通本部办公区

时 间:1月25日上午10:00~10:30

陪同人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等一行

WAPI产业联盟主席曹军向总书记简要汇报了基本情况后,总书记来到专利成果展示墙前,观看了自主创新TePA-WAPI涉及的300余项国内外发明专利、国际组织授予的以太类型字段、国内外标准,以及WAPI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证书、专利金奖奖牌等成果和荣誉展示。之后,他向总书记汇报了“TePA-WAPI(三元对等鉴别方法—无线局域网鉴别与保密基础结构)安全技术优势和用途;发改委等部委、地方大力支持;国内/国际标准推广和产业化;克服阻力并服务于国家战略利益;TePA即将成为我国第一个信息安全领域国际标准”几方面的情况,过程中,总书记询问“它(TePA-WAPI)主要用于无线通信安全吗?”在得到肯定回答并获悉TePA也可用于有线网络安全、中文名称“虎符”取自中国传统时,总书记微笑点头肯定。获悉员工平均年龄为31.5岁,总书记笑着说:“都很年轻啊!”

随后,总书记来到研发区中央,大家热烈鼓掌欢迎总书记的到来。总书记与近旁员工亲切握手后,观看了TePA IP核/芯片、产品和测试工具展示,此处着重汇报了自主创新、自主知识产权方面的情况,重点强调了如何与产业群体共同努力,继而实现创新技术的工程转化建设,更好实现产业共赢的发展思路。总书记对此表示了肯定:“你们的发展模式是先行研发关键技术,然后把它转化为专利,再依托标准作为载体和通过专利许可,最终获得广泛的产业影响力和企业效益。你们虽然目前还没有实现很大盈利,但你们在这个产业内已经有了很大的影响力。”

之后,总书记做了重要指示:“你们在无线网络通信领域,通过自主创新和努力,取得了领先的地位和成绩,为国家的通信事业做出了贡献!你们2000年成立,那今年就是你们公司成立十周年啊,我祝贺你们!(大家热烈鼓掌)在你们这个领域自主创新,很不容易。这项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们都很年轻,这样的事业,也正是属于你们年轻人的事业!世界通信技术日新月异,竞争激烈,下一步,你们一定要持续投入研发!继续努力,不放松!这样,才能保持领先地位,才能使我们在国际市场和技术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大家听了都非常激动,热烈鼓掌。

最后,总书记特意走到最里侧,与在场人员一一握手道别,当得知技术委员会主席张变玲博士就是WAPI国家技术发明奖第一获奖人时,总书记握着她的手叮嘱道:“刚才在那边,我都听他们讲了。希望你们以后在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方面,做出更多的成就!”张博士激动的回答:“我们在这个方向上,一定会一直做下去。”
总书记的殷殷关怀和谆谆叮嘱,温暖了现场所有人的心田,大家再次报以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临上车前,总书记再次指示:“你们所处的信息高技术领域,只有不断努力,持续自主创新,才能掌握核心技术和抢占科技制高点,在世界高技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才能牢牢把握主动权,你们要不断努力!”

2010年1月27日新闻联播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