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中国移动联手上海贝尔亮相201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2月24日至27日,201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全球最大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联手上海贝尔在会上展示在移动运营商网络功能虚拟化(NFV)领域的研发进展。


    在本次大会上,到中国移动展台参观的客户可通过支持VoLTE功能的手机进行语音和视频通话,这些服务在多厂商云网络上实现。在多厂商环境下,采用上海贝尔基于概念验证的LTE RAN虚拟化BBU和虚拟分组核心演进(vEPC)解决方案,两家公司成功展示了开放性移动云网络在增强网络敏捷性、效率性和规模方面的效用。这也是MWC展会期间唯一的相关业务现场展示。


    中国移动拥有逾7亿用户,并运营着大规模的多厂商TD-LTE网络,其中上海贝尔是主要供应商。打造更加绿色、敏捷、高效网络的需求推动着NFV不断发展。这将有助于降低成本并实现业务周期的自动化管理,从而大规模、快速提供高质量服务。


    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博士表示:“长期以来,中国移动和上海贝尔强强联合以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推动电信技术不断向前发展,本次在NFV领域的合作也是其中的一部分。此次我们成功展示了云网络环境在帮助我们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快、更好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这将帮助我们满足移动数据需求的爆炸式增长,并促进我们进一步创新,推出新的服务产品。”


    上海贝尔方面专家表示:“作为IP网络和超宽带接入专家,我们为一些全球最大的LTE网络提供运营商级解决方案,帮助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客户管理目前在其网络上还未解决的需求。在NFV项目成立之前,我们已开始着手实施自己的虚拟化计划,为提供开放性的运营商级虚拟化解决方案进行重磅投资,并深刻了解云环境下的需求。我们很高兴此次能够与中国移动合作,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此类解决方案在多厂商云网络环境中的优势。”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