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华大电子推出全集成单芯片WAPI射频收发机

 

近日,WAPI产业联盟理事成员华大电子发布了一款高集成度、低功耗单芯片WAPI射频收发机HED09W06RN-3。该芯片支持高速无线局域网传输协议,最高速率可达150Mbit/s,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填补了内地在WLAN单芯片射频收发机领域的空白,进一步完善了WAPI产业链,推动了整个WAPI产业健康快速向前发展。

该芯片工作在2.4GHz频段,支持多种速率无线局域网传输标准,并采用CMOS工艺,集成了完整的收发通路。芯片在保证收发机性能的前提下将LNA、PA和收发开关都集成到射频芯片中,降低了成本,简化了设计,而且提高了生产良率。收发机芯片内部还提供了晶体振荡频率校准电路,可以使用片外晶体而不是晶振模块提供参考时钟,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
HED09W06RN-3具备良好的收发性能。接收机噪声系数低于5dB,对于1Mbps速率信号,接收灵敏度可达到-95dBm,接收EVM最低可达-32dB。在发射方面,HED09W06RN-3的集成PA在发射高速率信号时EVM可达到-28dB,体现了良好的线性度性能。此外,芯片内部还集成了相应的电路模块来完成I/Q失配的校正。

与现有的WLAN射频芯片方案相比,HED09W06RN-3不仅芯片面积更小,外部组件数量也大幅减少,整体设计方案复杂度大大降低,缩短了产品上市时间,使应用该射频芯片的WAPI系统方案厂商的产品成本预算得到了大幅缩减,显著提升了产品解决方案的竞争力,因此能够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也为WAPI应用产品的推广进一步拓宽了局面。

成立于2002年6月的华大电子,是专业从事智能卡和WLAN芯片设计的综合性IC设计企业,也是WAPI产业联盟的理事成员,依托其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华大电子可为客户提供WAPI芯片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