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中兴抢推Android平板电脑制衡苹果

 

源自:通信信息报

中兴通讯在3G智能终端领域取得全面突破。在日前闭幕的201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兴通讯展示了首款Android2.2平台的3G智能手机V880,结合CMMB的Ophone 2.0手机U900,以及互联网四通道手机R750等,截至目前,中兴通讯3G终端已覆盖TD-SCDMA、CDMA2000、WCDMA三大制式,Android、Windows Mobile、OMS,BMP等多种操作平台。中兴通讯3G智能终端进入厚积薄发佳境。

Android手机风头正劲

在全球范围内,Android系统备受追捧。iSuppli预计,到2012年Android手机出货量将超过iPhone。中兴通讯顺势而为,抢先布局Android智能手机。据了解,中兴V880是全球首批基于2.0系统的终端产品,已经在英国、法国、葡萄牙、巴西等国家开始销售。

中兴R750搭载了Android 2.1系统,支持EVDO+GSM+WLAN/WAPI四通道,定位中端消费市场,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据中兴通讯CDMA终端产品总经理李继朝介绍,R750是中兴通讯与中国电信联合推出的明星3G终端,目前已经实现了发货。

在千元Android智能终端市场,中兴通讯推出售价仅为990元的3G手机N600,在购买力上实现了平民化,但是它的性能不亚于两三千元的智能手机。9月初,中兴N600拿下中国电信集采Android 手机80%的份额,共计24万部,刷新了中国3G智能手机的最大订单记录。

电视手机是中兴通讯3G终端布局的又一重要领域。中兴U900集合了TD终端的各项定制业务,并且全面兼容Android 2.1系统。据悉,这款手机将于11月全面上市。此前,中兴通讯发布“悦汇”系列TD-CMMB电视手机,全面启动电视手机战略。

在智能手机市场比拼中,Android手机发展势头强劲。对于国内终端制造企业来说,Android系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事实上,中兴通讯Android智能手机已覆盖国内三大3G制式。中兴通讯相关人士表示,Android具有更好的开放性,可以节约终端企业的开发成本,中兴通讯将加大Andord手机的发展力度。

智能终端拉动效应渐显

智能手机普及的趋势不可阻挡,也是中兴通讯发展的重要方向。除Android手机外,中兴通讯还推出了BMP、Linux、Windows Mobile和OMS手机。目前,中兴通讯在智能手机方面已逐步实现完整的战略布局,形成涵盖各种3G制式、主流操作系统以及高中低端的全系列智能手机。中兴通讯具备向运营商提供个性化智能手机的定制能力,能够针对不同的消费者提供多种配置的智能手机。

据报道,今年上半年,中兴通讯推出了近10款Android系列手机,其中Racer、Link、X850分别先后突破英国H3G、法国Bouygues、巴西VIVO等运营商,在欧洲、拉美、亚洲等地开始规模化销售。在国内,其X850也与中国联通开展合作,成为其主推的Android手机之一。Android智能手机在国内外市场热销,是中兴通讯上半年终端亮点之一。

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中兴通讯手机全球出货量达2800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40%。其中,国内手机发货1100万部,同比增长75%。这离不开CDMA终端的强势表现,上半年CDMA终端在全球发货1100万部,国内占比约为60%,随着国内运营商将重点转向3G智能手机,中兴通讯预计CDMA终端全年的出货量可能突破2000万部。

中兴通讯在3G领域迅速崛起,实现了“通信产品1G时代看着跑,2G时代跟着跑,3G时代齐步跑”的市场追赶和超越。在3G高端智能手机发展上,中兴通讯一直与全球手机第一梯队保持同步。据悉,目前中兴通讯是全球市场上智能手机销售国家最多的中国厂商。中兴通讯相关人士预计,2010年中兴通讯智能手机能够实现最高500%的业务增长。

紧跟智能终端融合趋势

在终端业务上,中兴通讯始终坚持走“技术创新+深度定制”发展路线。2010年,中兴手机继续围绕智能、互联网、电视手机等概念进行产品创新。例如,在CDMA领域,李继朝表示,未来中兴通讯CDMA手机产品研发中,将有80%的力量转移到智能手机上来。

创新使中兴通讯竞争力显著增强,并且在国内业界甚至国际市场都有了更多话语权。目前,中兴通讯拥有2000多项手机专利,几乎占中国手机专利问题的40%、其中发明专利比例超过90%。中兴通讯历来重视研发投入,2009年,在国际同行因金融危机而减少投入的情况下,中兴通讯依然投入研发资金约60亿元。

“与市场捆绑”是中兴通讯产品研发的宗旨,对市场反应灵敏也是其一贯优势。中兴通讯抓住国内3G市场机遇,面向三大运营商推出全系列终端产品,利用其定制优势,保持国内3G终端市场份额的第一阵营。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何士友近日表示,今年全年移动通讯终端产品出货有望接近9000万部。

其实,3G终端并非局限于手机,平板电脑的出现则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中兴通讯在本次通信展上首次推出Android2.1系统平板电脑Light(V9),成为最热门的3G移动互联终端。作为全球首批Android平板电脑,Light的出现意味着,平板电脑市场上Android和苹果OS系统的力量将逐渐制衡。

中兴移动宽带终端副总经理王勇认为,3G终端的概念也需要扩大化。笔记本电脑、PSP甚至普通电视都可能转变成3G终端。中国需要快速找到激活3G终端存量的切入点。如果把这个切入点比作一个“支点”,其实撬动整个3G领域终端推广的支点并不需要很高的成本。比如一个数据卡,就可以把笔记本电脑变成3G终端。

原文链接:

http://tech.sina.com.cn/t/2010-10-25/10434784958.shtml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