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华三助力银行网点 拥抱“互联网+”新时代
近年来,互联网概念如同燎原的野火一样席卷着所有行业领域,“互联网+”概念成为企业创新转型的新突破口,即使是金融这样“传统而保守”的行业,也不得不主动拥抱与融入“互联网+”这样的新兴事物。

    为帮助传统银行应对 “互联网+”时代下的挑战,新IT基础架构领导者,WAPI产业联盟成员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三)近期设计开发了新的无线解决方案,满足金融用户迈向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新时代。

    这个方案有组网灵活、用户接入简单、安全方便快捷的特点。在组网方面,华三的无线解决方案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进行部署,大大简化了客户的施工过程。而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微博等多种便捷实名制认证方式登录系统,这让用户使用这个系统更加方便,拉近了用户与银行的距离。

    当然,金融类产品开展网上业务,客户和用户最担心的是系统安全问题。华三的无线解决方案在系统组网时候就将这个系统与银行内部系统进行了物理隔离,设置了安全网关。方案涉及所有设备均支持WAPI,以保证“可信的用户接入可信的网络”。而用户除了采用微信微博等实名认证外,满足公安部82号令要求无线访客上网安全可控,从而规避商家自身带来的风险。而且,华三这套方案还有审计系统,从而对可疑用户的行为进行分析和控制。以上这些特点为用户带来了诸多好处:

    1、简单实名制上网提升银行网点服务水平:银行客户在营业网点可以通过手机用微信或者微博账号就可以享受便捷的互联网服务,优化业务办理等待环节,节约业务办理时间,提高用户的网点差异化服务体验;

    2、手机APP线上快速推广:APP应用为手机银行的推广营销提供环境支持,大幅提升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的意愿,通过电子渠道的进一步推广实现互联网金融的有力竞争;

    3、利用定制化的Portal页面实现手机微门户网站营销:银行可以通过定制化WEB Portal页面发布最新的金融动态及营销活动广告,为网点营销宣传提供一新渠道;同时通过WEB Portal页面/APP实现内部业务线上对接,如:智能排队系统、智能预填单系统、厅堂营销系统等。

    4、用户信息收集及数据挖掘:如今大数据已经成为互联网营销的可靠支撑,银行可以通过出口网关设备收集银行客户的上网行为日志信息,为银行后续进行用户大数据挖掘,实现智能化的产品精细化营销提供支持。

    5、APP应用本地缓存,提升网点上网流程度体验,让用户享受高速的网络服务。

    华三银行网点无线解决方案,将大幅加速传统银行向“互联网营销”转型的步伐。从而让银行的分支网点实现了有线无线网络一体化管理,节省投入,节约维护成本,从而保证了互联网化的新型银行网点的高质量可靠运行。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