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信锐技术携手上海电信打造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智慧网络新趋势
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出口加工区。现规划面积14.28平方公里,汇聚了中外高科技企业3000多家。开发区分布有配套商业综合体、酒店餐饮、运动健身、园林休闲等综合型服务场所。

    浦江科技园区运营部门在整体网络建设初期,就与上海电信共同探讨如何打造高科技园区的稳定、体验佳、有特色的网络建设及管理模式。上海电信最终联手同是WAPI产业联盟成员的信锐技术,共同为浦江科技园区打造高体验的有线无线一体化运营网络,进而探索出一条全新的园区网络运营思路。在经过一系列严格的产品测试后,上海电信决定以园区内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银杏广场作为园区建设试点,率先部署这套可运营的无线网络设备。

   
“微信+短信”认证方式,既安全又吸粉

    作为当下人们使用频率最高的软件,微信在功能上的灵活拓展性也使得公共区域(诸如商场、酒店、体育场馆等)看到微信的营销价值。因此漕河泾浦江高科技园区在2015年初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功能定制升级,加入了微官网、地图导航、预约看房、商铺活动等功能模块。在此次无线网络建设中科技园区希望能够将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和增加粉丝关注;同时,公共区域网络也需要满足政府部门实名制安全上网的要求。信锐技术为此开发了”微信+短信“的上网认证方式,该方式将上网人群以手机号码为用户名保存在控制器后台,并在其通过上网认证的过程中直接转化为“漕河泾浦江园区”的微信粉丝,可谓一举两得。

    根据公安部82号令明确提出对于上网内容记录的要求,信锐技术无线解决方案提供的上网行为管理功能,内置国内最大的应用识别库以及URL识别库,可对无线端上网内容达到最为精准的识别判断,有效阻止公共区域非法言论的发布传播。

   
可视化运营平台,无线接入情况一目了然

    通过无线控制器后台,上海电信网络运营人员能够清晰地看出无线网络的接入情况,包括终端接入类别统计、每日接入人数统计、上网接入时间统计、AP接入人数统计等,同时还可根据实际平面图了解银杏广场内部各区域的具体网络接入情况,分析热门区域,帮助运营部门进行商业数据分析。

   
复制成功模式,打造全新园区无线网络管理模式

    银杏广场无线网络已部署上线近2个月,中英文两套无线网络均可为顾客提供高速的无线网络。结合关注微信上网的方式使得园区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增加微信粉丝近3000人,大大超出了预期。借鉴银杏广场的成功建设模式,上海电信提出了全新合作模式:即由上海电信提供高质量的网络带宽以及网络设备管理维护,信锐技术提供最新的无线网络技术以及优质的无线网络设备,运营单位只需负责其在无线网络上的市场宣传运营。这种合作方式一方面解放了运营单位对于日常网络设备管理维护的种种繁琐工作,另一方面也将合作单位各自的核心优势发挥到最大。上海电信项目负责人也明确表示,未来5年内会继续将这种成功的运营模式从浦江高科技园区逐步向整个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推广,实现全覆盖的园区无线网络,并且能够基于用户接入时间、终端类型、所在位置、用户属性等多维度推送相应的定制化信息,实现“智慧漕河泾”无线网络的智能化运营。

    无线网络覆盖仅是上海电信打造“智慧漕河泾”的第一步。未来,结合无线网络,上海电信还将为漕河泾新兴高科技园引入无线导航、轻APP推广、无线视频监控等创新的无线应用,将漕河泾新兴高科技园打造成为新时代园区网络运营标杆,并将成功模式复制推广到全国。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