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东蓝数码签约南阳智慧农业项目
 
 
近日,南阳智慧农业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WAPI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东蓝数码有限公司与致生联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线渠首(南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签署项目建设合同,合同总金额3.53亿元。该项目属于互联网+农业的大型系统建设项目,同时作为南阳市政府和北京市政府重点支持的对口援建平台项目,得到了南阳、北京两地政府部门、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的大力支持。

    东蓝数码在智慧农业项目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力量。朱召法董事长用东蓝数码“智慧水务”、“VOCs立体监测平台”两个案例阐述了建设智慧城市对城市管理、百姓生活的好处:宁波市智慧水务系统能够实时关注水质变化,并对周边水环境进行监测,以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避免水资源恶化;同理,大气治理耗资巨大,亦应防患于未然,“VOCs立体监测平台”除了能够监测到大气中的挥发物外,还能提供挥发源物质分析资料,以保障“因材施救”,从而提高城市的管理水平。而水质与大气等环境质量安全的提高与否,直接影响到了百姓的生活。以微知著,可见智慧城市建设对城市管理、百姓生活的重要性。

    南阳智慧农业项目是南阳市政府立足于南阳市肩负着确保一库清水送京(津)和水源区农村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责任的现实下做出“保水质”、“保生态”、“保民生”的重要战略项目,“南阳市有机农产品进京工作和中线渠首有机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核心建设内容,决定着南阳市有机农产品进京工作的成败。本项目作为南阳市政府和北京市政府重点支持的对口援建项目,得到北京市政府与南阳市政府的大力扶持。

    本项目建成后,“喝丹江水,吃南阳菜”将成为京津冀地区食品安全的重要标志,这是“生态南阳、绿色渠首、有机农业”的形象体现。本项目为解决三农问题提供了一整套的符合我国在新经济、新常态下,依靠互联网+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实用性方案,且项目体系领先的均衡优势为南阳市农产品市场带来的差异化红利将迅速反哺到农民群体中,提高农民收入,不光可以更好的确保水源地保护工作,而且可以快速推进新形势下南阳市农村经济发展和农业科技水平的提高。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