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锐迪科:全芯布局 智联天下
 
 
这个时代最好的标签是智能,而我们对眼前智能生活最好的诠释是移动互联和物联网。在这两个领域,紫光展锐已全面布局,旗下两大品牌展讯及锐迪科发挥优势,各有定位,完美实现了1+1>2。8月30日,在北京举办的2016中国智能终端技术大会暨中国智能硬件开发者大会上,紫光展锐分享了其在移动互联及轻物联网领域的创新发展。

   
“轻”松物联 创新世界

    物联网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高速率业务连接数量如视频监控、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占到10%,车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建筑等对吞吐量要求相对低的中速率业务场景占30%,剩下60% 是低速率业务,包括无线抄表、智能停车、环境监测、物流跟踪等。通过对这些应用场景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目前市场上约85%的应用是采用轻物流联网连接技术,而所谓轻物联网概念,是指在成本、功耗、传输的带宽上相对较低,但从传输范围来讲,涵盖的连接更为广泛。

   
锐连—基于芯片的轻物联网开放平台

    在轻物联网领域,锐迪科已进入第一梯队,拥有多款芯片产品,并发布了基于芯片的轻物联网开放开发平台—锐连。类似于硬件模块化架构,锐连打造了软件模块化概念,采用模块化软件开发包和开源方式,例如在蓝牙、GPRS、WLAN等连接方式上,客户可根据需求进行个性选择,自由裁剪。该平台的主要特点是进一步优化物联网开发生态系统,提供Eclipse集成开发环境、SDK软件开发包和全套的芯片和操作系统的支持,在15分钟内帮助用户实现芯片的连接功能,让用户在快速增长的物联网市场上简便快捷推出创新性产品,降低开发者进入物联网的门槛。

    目前,基于锐连平台的芯片产品已经在多个领域进行了广泛应用,其中RDA8851/8951系列芯片年出货量超过5000万颗,市占率超过50%,全球领先。该高集成度系列芯片,能够满足各种细分市场的需求,如移动支付、智能家居、智能抄表、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包括直播机顶盒定位、美的可租赁付费洗衣机、净水器滤芯更换提醒、窖井盖移动提醒等智能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做不到的。

   
起源于手机 但不限于手机

    人与物的智能连接,手机是一个主要的载体,智能支付、乘车、交通、可穿戴设备都是通过移动终端来实现。多年来,展讯专注于移动通信,掌握着多种技术制式,无论是近场连接、广域连接还是图像处理、北斗、人工智能,展讯实现了全覆盖,可做到智联天下,汇于一芯。

    展讯的技术积累于手机,但不仅限于手机,其成熟的2G、3G、4G产品在CPU、GPU、多媒体、能耗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除满足移动通信外,同时可扩展至车联网、智能家居、工业物联网、专属网络四大领域,已应用在智能自行车、汽车电子后视镜、车载追踪定位、汽车车机等产品上,全面实现移动互联,打造智慧生活。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