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联盟理事单位快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调研西电捷通
 
2018年11月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李玉冰、采用国际标准处副处长陈莹等前往WAPI产业联盟理事单位——西安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电捷通)调研。陕西省质监局总工程师牛子仲、西安市质监局副局长张立邦等陪同调研。
 
 
李玉冰一行听取了西电捷通副总经理黄振海的专题汇报,并和参会代表就“标准国际化工作、标准生态环境建设、未来发展愿景”等进行充分交流。
 
黄振海围绕虎符TePA网络安全技术架构等我国自主创新技术,汇报了以西电捷通为代表的我国无线网络安全产业界,在推动技术进步、标准转化、产业落地和市场应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在推动标准国际化、提升我国信息安全综合实力和国际标准话语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还表示,明年西电捷通将与WAPI产业联盟在北京联合承办ISO/IEC JTC1/SC6全会,届时拟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到会交流。
 
李玉冰在对WAPI产业技术创新和标准国际化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后进一步指出,中国的标准化工作需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支持,不断提升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影响力非常重要。希望西电捷通和产业群体一起再接再厉,将正在开展的JTC1/SC6等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合作打造成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的示范。
 
李玉冰表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大力支持企业的标准化工作,包括:积极推动在双边互信采纳标准中纳入我国自主网络安全系列标准;设立相关专题,以我国网络安全技术标准援建“一带一路”国家;全力支持西电捷通和WAPI产业联盟联合承办的ISO/IEC JTC1/SC6全会等。
 
调研中,李玉冰也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相关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希望相关单位结合业务,加强团队建设和标准化人才团队建设培养;第三,希望相关单位做好国际标准化的规则研究,及时通报研究情况;第四,希望地方政府能够大力支持企业的标准化活动。
 
西电捷通是WAPI产业联盟的理事单位,也是WAPI产业的核心企业。多年来,西电捷通在无线网络和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标准化、产业成果转化、国际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