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构筑责任共同体 新华三第五次荣获“年度责任企业”
 
11月24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8 年度责任企业”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凭借助力精准扶贫、教育公平、产业升级等社会责任成就,连续第五次被授予“年度责任企业”称号,成为15家获奖企业中唯一的一家中国ICT企业。
 
 
以数字化共同体 推动社会责任生态共荣
 
自2005年创立以来,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已成为国内社会责任领域历史最悠久、政府出席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平台。通过连续十四年的“年度责任企业”评选,该论坛持续为中国企业树立社会责任典范,不断引领企业社会责任的前沿实践发展。
 
本届论坛以“致同行者:构筑责任共同体“为主题,指出企业的竞争逻辑已转向共生逻辑,在这个转变中,能力与责任共生。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于2018年所提出的无界生态理念与战略,即是对责任共同体的最佳诠释。通过开放性的无界生态能力平台,新华三将客户、合作伙伴及一切有能力的团队与个人有效聚合在一起,通过数字化共同体的协同合作,聚焦数字方案的研发与落地,助推百行百业产业升级与数字化转型。
 
 
打造数字化的公益、人才与产业共同体 新华三全面践行社会责任
 
在社会责任实践中,新华三通过引领技术创新实践,探索数字化技术惠及社会大众的现实路径,开展针对城市经济数字经济发展态势的研究与共享,在推动我国制造、交通、金融、能源、零售等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的同时,让数字化技术通过精准扶贫、互联网+政务、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落地,真正普惠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与民生福祉。
 
同时,借助对公益模式的不断创新,新华三积极寻求企业能力与社会公益的最佳结合点,以实现企业能力面向社会各领域的精准输出。譬如,在教育公益领域,新华三便针对四川资阳雁江区、青川七佛乡小学与青岛牟平实验小学等公益对象的不同诉求,以三种量身定制的公益创新模式,打造责任共同体,解决当地现实难题,促推教育变革发生。

 
 
此外,新华三还通过前瞻性技术研究及信息化人才培养,携手政府、高校、科研机构及合作伙伴,以建设人才培养共同体的方式,推动产学研创共建,同时亦在环境可持续发展与重大事件、超级工程建设保障方面成果卓著。其中,新华三提供面向未来的智能工厂网络解决方案,助力海尔互联工厂的数字化实现;在港珠澳大桥项目中,提供与大桥配套的“世界级”数字化解决方案,以自主创新技术全面助力“世界级中国造”。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新华三将继续协同各方资源与能力,将社会需求、企业优势与商业机会有效结合,更好地履行数字化经济助推者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为推动产业升级、普惠社会大众和国家智库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转载自:新华三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