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海尔U+荣获2019艾普兰智能创新奖
 
3月16日,2019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大奖——“中国家电艾普兰奖”榜单揭晓,WAPI产业联盟成员单位海尔U+的智慧生活平台和分布式全屋语音交互系统双双荣获“智能创新奖”,这彰显了海尔U+在智慧家庭领域的行业领导力和技术创新力。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女士表示,海尔是智慧生活领域的实践者和领先力量,海尔U+智慧家庭方案引领了行业的发展和与时俱进。

海尔是WAPI产业联盟的成员单位,长期以来对基于自身业务的无线网络安全技术产业保持密切关注,积极参与了《智能设备接入无线局域网的简易配置技术规范》等联盟团体标准的制定和产业化工作。

现阶段,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各种新技术爆发为标志,人类迎来了又一轮科技革命,在新技术驱动下,家电产业链各种资源正在贯通、融合、重构,企业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原有的生产方式与业务模式面临变革;人们的消费理念和消费模式也发生巨变,市场与行业竞争生态面临重塑。 “当前中国家电行业已经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蓄势待发,处于‘由大变强’发展关键时期,创新变革是唯一的出路,是推动家电行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姜风说。

中国家电艾普兰奖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设立,旨在发掘家电行业市场与技术引领者,为行业产品推陈出新树立标尺高度,被誉为“家电行业的奥斯卡奖”。其中智能创新奖,是对“智能家居体系里的各类智能硬件、跨界家电产品”或“解决智能家居体系应用问题的具备创意和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进行全面考核,评选出具创新和产业变革影响的佼佼者。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