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WAPI产业联盟4家成员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金奖
 
2020年7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WAPI产业联盟成员西电捷通的《一种实现实体的公钥获取、证书验证及鉴别的方法》、京信通信的《天线控制系统和多频共用天线》、中兴通讯的《调制处理方法及装置》荣获中国专利金奖,OPPO公司的《手机》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图:获奖名单截图
 
其中,《一种实现实体的公钥获取、证书验证及鉴别的方法》,是一项三元对等实体鉴别(TePA-EA)技术,已被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ISO/IEC)采纳并发布成为国际标准,为解决网络安全领域普遍存在的访问控制和安全接入挑战提供了技术支撑,并在全球范围得到广泛采用。据技术发明人西电捷通方面介绍,近年来,“假基站”、“钓鱼网站”、“ETC卡被盗刷”等网络不安全事件频发,对人们生活带来不利影响,究其原因是缺少安全有效的网络实体鉴别技术。实体鉴别机制类似于两个陌生人见面时的身份确认,解决“他到底是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的问题,能有效防范“假冒”、“伪造”、“中间人”等网络攻击所导致的各类网络安全事件,是网络安全领域的基础共性技术。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在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显示,该奖项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规定,经国务院有关部门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推荐,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授予。本届共颁发30项中国专利金奖、1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此外还颁发了中国专利银奖、中国外观设计银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最佳推荐奖等。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