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启动 数字认证提供信息安全保障

 

新冠疫苗接种作为一项重大预防措施,是抗击疫情的有力手段,需要严格按照合理程序实施。1月3日,在北京召开的第20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北京市自2021年1月1日,组织各区对九类重点人群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北京已有22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启动使用。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为保证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全市相关部门和机构,对新冠疫苗的运输、存储、接种和不良反应处置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新冠疫苗实现了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
 
疫苗信息全程留痕数字认证提供信息安全保障
 
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背后,其关键一点是开展大规模、群体性的疫苗安全高效、准确无误的应急接种。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对此,数字认证深入研究疫苗接种的工作路径及业务特点,依托数字平台,将自主研发的政务云+身份认证服务与北京市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相对接,为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可靠的认证服务。同时,数字认证的项目专家轮岗值守,提供7x24小时服务保障,全力护航疫苗接种工作平稳运行。
 
在新冠疫苗接种全流程中,涉及大量接种信息、疫苗追溯管理信息等重要数据在产生、流转、归档、再利用等过程中均存在安全风险。数字认证通过密码技术构建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能够有效保障疫苗在出库、入库、接种全流程中信息追溯留痕,对接种人员信息、疫苗信息统计全程可控可管,为疫苗接种管理、疫苗追溯管理等免疫管理业务提供安全保障。

 
贡献专业力量数字认证抗疫工作获多方肯定
 
此次护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平稳运行,是数字认证抗疫工作中的又一佳绩。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数字认证一直积极落实首都国企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专业力量。在处理应急事件面前,数字认证展现了高超的网络安全服务能力和精准的响应速度,其抗疫工作也获得了中国疾控中心、北京疾控中心多方肯定。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的重要单位。疫情防控阶段,数字认证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了安全保障,保障了疫情信息安全可靠传递,为抗疫工作“争分夺秒”。
 
2021年已至,疫情防控依然严峻。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疫情防控任重道远。要携起手来,风雨同舟,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数字认证将牢记习总书记指示,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抗疫工作提供专业、高效的网络安全服务,用信息化手段为百姓筑牢健康“屏障”。
 
本文转载自:数字认证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