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飞天联合加入WAPI产业联盟并推出航空级产品

 

来源:新浪科技

随着以无线局域网(以下简称WLAN)为代表的宽带无线网络蓬勃发展,安全、可运营、可管理的WAPI技术及其应用优势日益凸显,除在公共宽带无线运营网络中普遍应用之外,WAPI的应用领域正飞速扩展到航空、交通、电力、广电、金融、教育等更多行业。相较于运营级WLAN产品及网络,上述行业往往具有更高要求。

今日,飞天联合(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天联合)正式加入WAPI产业联盟,成为联盟首家航空级WLAN产品研发成员。飞天联合的加入,将助力WAPI拓展航空市场,并把WAPI安全、可管、可控等特性,融入到航空、轨道交通、国防等工业级WLAN产品领域。

  飞天联合主要致力于为航空、轨道交通、国防等工业领域提供高品质保证、高安全等级、高可靠性的通信信息产品及信息化解决方案,其信息化航空电子解决方案,可有效帮助航空公司、飞机公司及机上服务提供商大幅提升机上信息通信和娱乐系统能力,更好为乘客和机组服务。

随着全球机上信息和娱乐系统的快速发展,旅客对飞机的WLAN服务需求日益增强,通过WLAN实现机上信息和娱乐系统的无线化正成为应用趋势。正如Forrester(微博)研究公司分析师Henry Harteveldt所说:“几年内在飞机上如果不能上网,感觉就会像酒店房间没有电视一样。” 这给航空公司和机上商务及机舱信息和娱乐信息服务商创造了新的市场机遇,但同时也带来了机上无线安全和航空安全方面的挑战。

当前我国接入互联网方式主要包括有线、无线局域网(WLAN)和移动通信(3G/4G)等。近年来WLAN网络因其“低功率和开放频段、宽带高速、可与3G形成技术补充”等特点,已成为建设低成本新一代宽带无线网络的战略重点。基于国际标准虎符TePA安全架构的WAPI是我国安全、可运营、可管理的无线局域网技术,相比公认存在严重安全缺陷的另一个无线局域网技术Wi-Fi具有明显优势。目前,WAPI已进入规模商用时期。

原文链接:

http://tech.sina.com.cn/t/2012-04-25/22467019788.shtml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