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新一代移动宽带网络技术或解决移动与宽带冲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1月17日电 (记者 郑小红)近来,深圳地铁多次发生乘客使用Wi-Fi、干扰信号造成地铁紧急制动。正在举行的深圳高交会上首次亮相的AirMobi技术,不仅能在时速超过400千米的环境中保证95%以上的通畅带宽,而且能使网络基站间互不干扰、对其他同频架设的基站具有避干扰能力。

深圳市华讯方舟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移动宽带网络技术华讯AirMobi,已经开始为高铁的运营者和乘客排忧解难。演示屏幕上,地铁、高铁的乘客用笔记本电脑、手机即时地发微博、短信,清晰地看电视、电影。展台提供的资料说,与普通WLAN相比,AirMobi不仅可高速切换,而且传输稳定性、抗干扰能力提高3至5倍,信息容量扩大近10倍。华讯方舟的人士说,AirMobi成功地解决了移动与带宽的冲突。

15年前的华讯方舟事实上只是一个代理国外品牌的无线通信终端芯片贸易商。“卖的是国外芯、受的是窝囊气、赚的是零头钱。”

2002年,华讯方舟拿出做代理的“积蓄”、投入每年15%的利润、引进实力雄厚的投资商,开始了转型后的“二次创业”。从模块到手机、从手机到网络、从设备到方案,华讯方舟的自主创新成果迅速得到市场认可,打造出集芯片、整机、方案于一体的产业链。目前,仅核心的AirMobi技术华讯方舟就已拥有数十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他专利更是达上百项。华讯方舟早已从芯片贸易商转身为集移动宽带网络设备、方案的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2005年,华讯方舟研发团队瞄准“移动与带宽”的冲突、将计算机技术与移动通信技术相结合的AirMobi技术取得突破,随后在应用中,以AirMobi技术为核心,形成了涵盖移动宽带通信、高铁移动通信、城市智能管理、云服务等8大主业的产业集群。

今年2月,华讯方舟与中国某著名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签定战略合协议,将AirMobi技术应用为其高铁项目提供移动通信网络技术支持,解决列车在高速运行中的大带宽网络无缝切换的技术瓶颈,保证大带宽网络的稳定运行。

通过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7000多份消费者调查,华讯方舟发现了市场对手机功能的新需求,将“云”技术融入大众生活、研发出具有智控家居功能的手机。将核心技术应用于日常生活,华讯方舟已在贵州数百所学校的“平安校园”工程、天津的数十个社区的“智慧社区”工程中,实现了远程的家庭安防、家电控制、视频监测家庭老人等功能。

近两年间,华讯方舟陆续在吉林、甘肃、广东、浙江、福建等地搭建起高速切换、同频组网、避抗干扰的“M-MAN城市移动宽带网络”;AirMobi移动通信技术开始在全国高铁和许多城市的地铁项目中全面推广。

同时,当年代理国外品牌的华讯方舟,今天把自己的品牌打出了国门。中东、美洲、欧洲、东南亚等都出现了华讯方舟的身影,超高频微波宽带通讯技术在欧盟拿到了数十亿美元的订单;今年5月,泰国信息科技与通信部(ICT)与华讯方舟就AirMobi、手持无线终端设备及应用、CDMA技术升级等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华讯方舟从华讯工业园乔迁至华讯方舟移动宽带产业园,华讯方舟首席执行官黄永江觉得,从“工业园”到“产业园”,一字之差、却表明了企业的发展和质变。

集团 CEO黄永江 董事长吕向阳 副董事长吴光胜

华讯方舟CEO黄永江接受宝安电视台的专访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