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Wi-Fi逼停深圳地铁 华讯方舟高交会展示M-MAN城市移动宽带网络

 

11月16日,就在媒体报道了深圳市罗宝线、环中线因乘客使用Wi-Fi,干扰地铁运营信号,造成地铁紧急制动的新闻后。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就有深圳企业展示了最新研发的移动宽带网络技术。

展示此系统的是WAPI产业联盟成员——深圳市华讯方舟集团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的展厅里,一张标示着移动宽带网络通信符号,连通着地铁、道路交通、政府、公园、商业等区域,几乎涵盖我们日常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的巨大城市移动宽带网络拓扑图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据了解,这是该公司在城市移动宽带网络上的新成果,可涵盖整个城市移动宽带通信需求的“城市移动宽带网络”。作为此次重点推出的一项,华讯方舟的城市移动宽带网络,被命名为“M-MAN城市移动宽带网络”。

城市移动宽带网络

巨大的拓扑图前,市民李先生惊奇的发现地铁、公园、马路、商场这些常见的公共区域,都被“城市移动宽带网络”的信号蓝光包围着。

“这些都是被‘城市移动宽带网络’覆盖到的区域,和许多公共场所的免费WLAN不同,华讯的移动宽带网络覆盖的是一个城市”,现场华讯方舟公司负责城市移动宽带网络部门的副总经理胡小荣对记者说,华讯“城市移动宽带网络”是以WLAN技术为基础,融入中国WAPI标准,为城市搭建一张‘移动、安全、宽带网络’,兼具了3G网络可移动、覆盖广和固定宽带资费低,带宽大等多重优势。”

从地铁、到地面城市、交通再到轻轨,华讯方舟“城市移动宽带网络”打造了一张连接城市三位一体的超大WLAN网络。胡小荣介绍说,M-MAN的建成可取代现阶段,网络凌乱、冗余度高,可靠性差的固定宽带业务,全城用户同处于一个网内,真正实现“一城一网”。

高速移动下也可以在线看电影

展厅的液晶屏幕上,乘客在高速行驶的地铁里、高铁里、汽车里,轻松的用手机、平板电脑发微博、看电影,胡小荣指着液晶屏幕介绍说,“以前想在车内上网必须使用3G网络,速度慢、资费贵不说,信号还不稳定,移动宽带的难点在于移动状态下,用户无法在不同基站间切换,加之多普勒效应的影响,难以满足通信需求。”

记者了解到,华讯方舟“M-MAN城市移动宽带网络”的高速切换、同频组网、避干扰、强大的覆盖能力和隐形节点处理能力正好弥补了这一系列劣势,用户不仅可以网络通话,而且可以像固定宽带一样在移动的车厢内看电视。

现场,记者和市民一起连上华讯方舟M-MAN城市移动宽带网络,十几个人同时看视频,切身感受了一把极速时刻。

集团 CEO黄永江 董事长吕向阳 副董事长吴光胜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