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无线局域网路由器市场将达10亿美元

 

 

据市场研究公司ABI预计,2011年无线热点路由器出货量将达到710万台,最终的收益将达10亿美元。

无线局域网(WLAN)技术不仅能够解决移动数据流量增加带来的挑战,还能够扩展无线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网络运营商对于无线区域网络(RAN)的数据信号优化和设备聚合技术需求强烈,而无线热点路由器将助运营商迎接挑战。

移动网络运营商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自己的服务以扩大用户群,然而随着用户群的增多,将有数以千万计的智能终端设备接入移动网络,移动数据流量的激增使得本就不太健壮的网络不堪重负。

WLAN技术为无线通信增添了许多活力,对于已安装了宽带和无线路由器的公共场所而言,利用现有的宽带接入或无线路由器/无线AP就能很方便的实现无线热点功能。基于此可以预见无线热点路由器市场需求将有增无减,ABI预计到2016年无线热点路由器的年出货量将超过6000万台,最终的收益将为现在的五倍,达到50亿美元。

目前正处于固网和无线网络融合的时期,随着智能终端的迅速普及和企业移动办公趋势的增强,无论个人市场还是企业市场对于无线网络的需求将表现得更为明显。WLAN作为与固网密切相关的技术,其发展前景良好,WLAN路由器将继续领跑无线局域网市场,移动数据通信领域根本性的转变即将开始。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