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展讯支持WAPI 两款低成本Android智能手机平台正式商用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 (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 Inc.以下简称“展讯”),日前宣布两款低成本Android智能手机平台正式商用,TD-SCDMA版的SC8805G和EDGE/WLAN版的SC6810。两款芯片都采用40纳米600MHz的方案,均支持WAPI。保证低功耗、低成本的有效架构,整机成本可降低至40-50美金,远远低于目前市场上的智能手机方案,轻松实现零售价格100美金以内。这一切入方案可以在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推动智能手机的普及,吸引一部分原本选择高端功能手机的用户,同时也推进智能手机的销售从运营商渠道扩张至公开市场。

“SC8805G和SC6810标志着展讯进入智能手机领域,”展讯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力游博士表示:“结合我们40纳米的平台经验和高集成度的优势,我们将低成本智能手机方案推进至一个新的价格区间,这将加快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消费者向智能手机转移。”

展讯确认了之前发布的第四季度营收目标,1.88亿至1.94亿美金之间,毛利率大约在41%左右。李力游博士补充说:“我们TD和EDGE/WLAN的智能手机方案已经商用并开始出货。来自2G和3G产品线上的需求也保持正常,我们有望达到甚至超过第四季度的营收预期。”

SC8805G和SC6810基于展讯交钥匙平台,包含硬件的参考设计和兼容性测试软件包,降低了工程难度,大大节省了手机制造商生产上市的时间。这两个解决方案,均支持WAPI标准,内置ARM-9 600MHz 处理器,集成电源管理,支持Android 2.2、2D图形,支持高达500万像素摄像头,MPEG4解码器和编码器,HVGA触摸屏液晶显示器,另外还可连接广播、WLAN、GPS、蓝牙、调频和移动电视。

目前,上述两款芯片已经获得了超过10家的手机生产客户,第一款手机预计于本月上市。基于SC8805G设计的手机已经通过了中国移动的资格测试,产品正式上市的准备已经完成。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