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华大电子发布天联3号无线芯片

 

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近期量产并对外发布了天联3号无线芯片,及其网卡、AP等应用产品的公版参考设计。

天联3号芯片是一款符合GB15629系列国家无线标准、符合中国无线局域网安全标准(WAPI)的无线基带协议处理器SoC芯片。它满足标准网卡和AP的功能性能要求,可应用于高品质网络产品。芯片提供USB2.0 高速设备接口和SPI主接口,提供USB网卡、PCIe网卡、无驱无软网卡、AP、家庭网关等参考设计。

天联3号芯片在提供基本无线局域网的功能外,还创新性地提供如下功能:

  • 同时支持WAPI和其它WLAN标准,符合中国3C认证。
  • 芯片提供“安全多模”能力,芯片硬件上内置安全算法协处理器,支持WAPI/WEP/WPA/WPA2安全标准,加解密对吞吐量无影响,并且不占用主CPU资源。安全模式可以通过软件进行配置和切换。
  • 芯片提供“网络多模”能力,可支持4个独立的同时并存的工作网络,和一个管理用网络,每个工作网络使用一个SSID来识别。该芯片的“网络多模”主要通过硬件实现,而非通过软件来实现,是真正的多个独立工作网络并存。
  • 芯片提供“网络多模和安全多模”的混合配置,支持多个工作网络同时工作时,每个工作网络可使用不同的安全模式(如一个工作网络配置为WAPI安全模式,另一个工作网络配置为WPA/WPA2模式)。这些不同安全配置的工作网络同时工作,在驱动上可以进行隔离或融合。
  • 芯片提供“设备角色多模”能力,一个芯片作为两种设备角色工作,如一个设备角色是AP(接入点),一个设备角色是网卡。这两种设备角色是同时工作的。

基于这些创新性的设计,天联3号在安全性、功能扩展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获得了产业界的认可,被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评选为 “第三届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奖”。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