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成员动态
09年通信展-WAPI“芯”品备受关注

 

从今年的通信展可以看出,WAPI经过近年的发展,联盟成员数量迅速扩大,芯片及终端研发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记者在展会现场了解到,自年初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放3张3G牌照后,在运营商的大力扶持和推动下,芯片企业均加快了研发进程,尤其是国家安全无线局域网标准WAPI经过近年的发展,联盟成员数量已达到63家,芯片及终端研发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在本次通信展上,支持中国自主安全标准WAPI(无线局域网鉴别和保密基础结构)的WLAN手机和芯片成为另一大亮点。酷派的展台上展示了一款F800手机新品。据酷派相关人士介绍,该产品是中国移动定制的第一款带有WAPI安全机制的WLAN手机,将于10月中下旬上市,价格在4000元以内。这位人士对《中国电子报》记者说:“我们非常看好WLAN的发展前景,计划在今年内推出另一款支持WAPI的WLAN高端手机。”

芯片厂商联发科在其展位上展示了支持WAPI安全机制的WLAN芯片。联发科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说,他们正在开发结合了WAPI和蓝牙的二合一产品,不久将面市。 

记者了解到,Atheros、Marvell以及联发科目前可以提供支持中国WAPI安全机制的手机用WLAN芯片。另一个无线连接技术供应商博通将于今年年底左右推出支持WAPI安全机制的WLAN芯片。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