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鲁炜妙谈中国网络管理的法律底线思维

 

 

 

9月10日下午,一场以“网络经济的未来”为题的对话在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全球移动通信系列协会总干事、高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ICANN首席执行官和美国总统顾问、美国信息管理局局长之间展开。


在这场对话中,媒体记者对高通进行提问,高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ul E. Jacobs却不予置评。


就在现场观众颇感失望的一瞬,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主动接过这一话题对话Paul E. Jacobs,提及高通在中国市场的收入。


鲁炜说,“高通财政年收入240多亿美元,其中一半收入来自中国。首先,我要向你表示祝贺。这说明中国市场赚钱。”


Jacobs听后笑着向鲁炜伸出手,鲁炜与Jacobs握手后进一步强调了他的观点:“第二,你要带着中国企业一道挣钱。”



鲁炜并没有就此结束这一话题,而是继续表明了中国政府网络管理的底线思维。


“有人问我中国互联网管理的底线是法律,那么何为法律?具体讲:一、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这一条是很鲜明的;二、维护中国消费者的利益,这也是很鲜明的。这就是中国的法律底线。我们绝不能允许的是,占着中国的市场,挣了中国的钱,又来伤害中国。比如,伤害中国的利益,伤害中国的安全,伤害中国消费者的利益,都是不行的。只要守住这个底线,我们欢迎所有的互联网企业到中国来。”


鲁炜这一回答立即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现场观众说,在与他国政府要员和公司高管的对话中,鲁炜一改过去多数官员谨言慎行、回避媒体问答的旧习,以通俗易懂的两条回答清晰地阐释了法律的本质,并巧妙地表明了中国政府的立场。这既彰显出中国大国崛起的自信,也显现出中国政府官员值得称赞的外交风范,作为中国人我们倍感扬眉吐气。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