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个物联网产业专项基金将达50亿

 

大唐电信昨日宣布称,与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无锡新区创新创业投资集团设立股权投资基金(PE)进行签约,这只针对物联网、传感产业进行投资的首个“物联网产业基金”计划总规模将达50亿元。

该基金采用分期方式募集。第一期募集资金额为10亿元,会对物联网等相关产业的非上市企业进行直接股权投资,或者对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企业进行以产业整合为目的的并购重组。基金存续期为7年,其中5年投资期,2年退出期。

大唐电信称,借助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及政府政策性支持的结合,可推动国内物联网产业创新和布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认为,由于物联网属于新兴产业,发展初期研发投入大、收益预期不明朗,许多中小规模传感企业都存在融资难题。

事实上,各地均涌动着上马“物联网”项目的热潮。江苏提出,至2012年,物联网产业销售收入要超过1500亿元。同时,集聚规模以上企业1000家以上,形成年销售额超10亿元的企业10家以上,培育上市企业10家以上。

而浙江省也在近期成立了物联网产业规划小组,提出把浙江打造成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建成以杭州为核心,嘉兴、温州乐清为“两翼”的物联网产业集群,到2015年,浙江省物联网产业产值要发展到2000亿元以上。

武汉也在近期成立中国光谷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并宣布10年内争取将物联网产业发展为一个千亿元产业。而上海和环渤海地区也各自有相应的物联网规划。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