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香港大公报:十城市将试点三网融合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最终文稿近日已经开始下发至各级相关部门,试点城市申报工作正式开始。针对国务院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提出的五点要求,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日前在一内部会议上预计,十个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将分别为上海、南京、杭州、深圳、哈尔滨、渖阳、重庆、武汉、长沙、忻州。

赵梓森预测上述十城市将成为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并已基本涵盖东南、东北、西部、华中、华北等几大区域。

不过,基于在正式通过审查和筛选之前,一切都有变数,如一直存在较大争议的北京、南京、青岛等几个城市。

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较早前表示,将在本月二十五日左右正式公布试点名单,试点地区将按批准的范围和内容,正式开展试点的工作,在试点过程中,落实分业监管措施,维护市场秩序。

这也意味试点城市名单将在本月揭晓。他并称,在三网融合总体方案颁布、试点方案颁布、确定试点城市后,三网融合才进入实质发展阶段。

早前公布的试点方案,已经明确由广电播出机构负责IPTV、手机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建设和运营管理,包括节目的统一集成和播出监控、用户端、计费、版权等管理,电信网负责传输和分发服务。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