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苹果支持WAPI 首款iPhone通过入网检测

 

2010年7月5日,苹果公司首款支持WAPI功能的WCDMA制式iPhone手机通过入网认证。这款联通版iPhone手机的推出,进一步扩充了WAPI手机高端市场。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苹果公司一共获得三款手机入网认证,设备型号分别为A1324、A1325、A1303,其中A1303获得认证时间为2010年7月5日。

继2009年摩托罗拉推出A3100手机以来,诺基亚、三星、索爱、多普达、宇龙等多家国内外手机厂商已相继推出了150余款WAPI手机。

随着当前无线局域网严重安全问题在全球范围的大规模爆发,保障无线局域网安全已上升到各国国家战略层面,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已相继颁布多个无线局域网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但至今为止收效甚微,无线局域网违法侵权案件仍频频爆发。这让国内外产业布局者、构建者和实施者越来越关注如何搭建安全、可运营、可管理的新一代网络架构。

WAPI作为我国首个在计算机网络通信领域的自主创新安全技术标准,能有效阻止无线局域网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设备进入网络,也能避免用户的终端设备访问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网络,实现了“合法用户访问合法网络”。

历经多年的发展, WAPI技术的先进性已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市场所理解、认可和支持,WAPI安全的无线网络本身所蕴含的 “可运营、可管理”的根本优势,已被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为代表的极具专业能力的运营商积极挖掘并推广、应用,运营市场对WAPI的应用也进一步促进了其他行业市场和消费者关注和支持WAPI:WAPI正进入商用化高速发展期。伴随WAPI产业链厚度的积累和打造,WAPI的国际化合作正日趋紧密,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厂商不断加入到WAPI产业中来,并纷纷推出多样化的商用产品,目前已有超过100多家国内外厂商已发布了千余款WAPI产品。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