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亚运场馆无线宽带使用自主研发WAPI技术

来源: 广州日报

大洋网讯(记者廖靖文)由我国自主研发的WAPI宽带无线通信技术,将应用于广州亚运竞赛场馆和媒体中心,这是记者在昨日举行的“新一代宽带无线通信发展论坛”上获悉的。广州市科信局副局长刘泉宝表示,我国自主的 WAPI标准和技术具有安全优势,对于维护无线网络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论坛由WAPI 产业联盟、工业和信息化部宽带无线IP 标准工作组、广东3G 产业发展联盟、香港无线发展中心共同举办,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什么是WAPI呢?与会专家介绍,通俗来说,WAPI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一套Wi-fi认证协议,采用了更加高级的算法,安全性更高。WAPI作为我国首个在计算机网络通信领域的自主创新安全技术标准,能有效阻止无线局域网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设备进入网络,也能避免用户的终端设备访问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网络,实现了“合法用户访问合法网络”。 解决了WLAN(无线局域网络)存在的双向接入认证和无线数据传输安全问题。

“这是一次真正的市场选择,它不是简单地出于WAPI代表着祖国振兴的民族情节,其根本原因是在于WAPI本身具有的‘高安全、可运营、可管理、易操作’。”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可玉对WAPI当前大规模的市场应用进展作出上述评价。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陆建生副巡视员对WAPI产业进行了高度肯定,明确指出WAPI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应用领域:全力推进我国自主的WAPI宽带无线通信技术和信息安全建设,在全球视野下,在世界格局中,就是要消除“信息歧视”,填平“数字鸿沟”,建立基于中国国情的公平合理的国际宽带无线新秩序,让全球资讯、资本、物流更加安全地、理性地流动,让全球经济、文化更加健康地发展,让更多的中国人共享信息全球化的成果,为建设和谐之社会、和谐之世界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

http://news.dayoo.com/news/201007/28/85080_13426374.htm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