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联想高管称正考虑推出ThinkPad商用平板电脑

 

源自: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想高管称正考虑推出ThinkPad商用平板电脑

联想Think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Peter Hortensius

北京时间10月6日午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Think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彼得·霍腾修斯(Peter Hortensius)周二表示,该公司可能会推出ThinkPad商用平板电脑,具体情况取决于企业普及率以及用户对这类产品的需求。

霍腾休斯表示,平板电脑目前更专注消费市场,主要被用于查看媒体内容,但很多企业用户也有意用这类产品对PC进行补充。他说:“一旦可行,我们肯定会进军这一市场。我认为我们有很好的基础。”

但霍腾修斯还补充道,联想仍将密切关注平板电脑在企业市场的普及率。要想成为有用的产品,这类设备还需要配备更长的电池续航能力、更多用途以及更好的输入功能。

平板电脑将扩充ThinkPad产品线,这类产品此前主要集中于商务笔记本。平板电脑今年初开始流行,主要被用于阅读电子书、玩游戏和看电影,有些情况下还被企业用于记录数据并进行演示。该市场目前由苹果iPad主导。

思科此前已经针对企业市场开发了平板电脑。这款名为Cius的产品采用了思科的统一通讯技术和协作工具。惠普也将推出一款搭配Windows 7操作系统的商务平板电脑。

联想此前已经面向消费市场推出了平板电脑。该公司今年6月发布了一款名为乐Pad的平板电脑,这款产品采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今年1月,联想还展示了一款名为IdeaPad U1 Hybrid的笔记本,搭配可拆卸触摸屏,可以作为平板电脑使用。然而,该产品的推出日期已经被联想推迟。

联想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把战略重新聚焦到智能手机等移动产品上,而平板电脑则会为联想提供一条拓展ThinkPad用户群的渠道。

本周二,ThinkPad品牌迎来了18岁生日,霍腾休斯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推进该系列产品的发展,增加新功能,并拓展新用户。

在提升笔记本安全性和延长电池续航时间等方面,联想已经做大量工作。霍腾休斯称:“我们已经通过多种渠道来做得更好。”

原文链接:

http://tech.sina.com.cn/it/2010-10-06/12324719406.shtml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