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飞象网:WAPI产业联盟参展2015全国商密展 50亿颗芯片覆盖9000余款终端
2015年全国商用密码展览会于12月10-1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WAPI产业联盟作为本次展会的协办单位,以统一形象,从标准、产业化、市场应用等方面,系统展示了WAPI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在商用密码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展览会的召开旨在展示近年来我国商用密码创新发展成就,提高社会公众对商用密码的认识,促进商用密码技术与产品推广应用,更好地发挥商用密码在保障国家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WAPI是我国在网络安全接入技术领域第一个自主创新、采用国家密码管理局配给商用密码算法的标准,也是我国在计算机网络通信领域第一个提交国际标准化组织ISO/IEC并进入到投票程序的标准。

    在WAPI成为国家标准后,国家密码管理局等部委及时建立了与之匹配的密码检测环境,以支撑标准实施。2006年,在国家统一安排部署下,形成了由国家密码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组成的八部委部际联席会议机制,推进成立WAPI产业联盟并支持WAPI后续发展。

    作为我国自主创新安全技术的代表,WAPI 坚持“用密码,用好密码”的发展理念,树立了我国商用密码技术产业化和应用成果转化的典型,其发展经历也成为世界范围内具有重大意义和影响力的标志事件。

    早在商用密码10周年成果展上,联盟就组织产业群体参加了展示。展示期间,WAPI展区吸引了广大与会观众及媒体的目光,中央电视台还在新闻联播中播报了WAPI国际标准推进情况。

    今年是《商用密码管理条例》发布实施15周年。15年来,我国的商用密码取得了长足发展,在保护信息安全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为进一步促进我国商用密码的发展和应用,WAPI产业联盟再度受邀参加并以协办单位身份筹办本次展览,进一步分享WAPI产业集群以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成果,展示以应用促进成果转化的好成绩。

    WAPI产业联盟是国内首家专注于网络安全且目前最具规模的产业联盟。九年来,在联盟的推动下,在百余家成员的共同努力下,WAPI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已形成了包括标准、芯片、系统、终端、测试、应用、运营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截至今年10月,具有WAPI功能的芯片全球出货量已累计超过50亿颗、终端产品型号超过9000款,较上次参展分别增长了10倍和145倍。WAPI应用领域更是覆盖到公共宽带无线运营网络、无线商圈等社会化网络以及航空、交通、电力、广电、金融、医疗、教育、工商等诸多行业。

    WAPI产业联盟和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紧密协同,在全球视野下,共同围绕技术创新、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定、标准产业市场联动发展、技术标准融合与演进,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工作。产业群体内形成了注重标准与知识产权、以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联盟和工作组已牵头组织成员单位开展了192项标准制修订工作,其中,已发布的标准81项,正在推进中的标准111项,较2009年仅发布15项标准的局面堪称飞跃式增长。

    WAPI是我国科技创新在世界范围内具有重大意义和影响的标志性事件,也是我国进军标准强国过程中的一个缩影。WAPI经历了多年标准化、产业化和市场化的实践磨砺,正大量应用到人们的生产生活中。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