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飞象网:2015全国商用密码展览会开幕 WAPI产业联盟受关注
 
    为期三天的2015年全国商用密码展览会于2015年12月10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WAPI产业联盟作为本次展会的协办单位和唯一参展的产业联盟,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关注。

    位于T201-T214的WAPI产业联盟展区从标准、产业化、市场应用等方面,系统展示了WAPI产业群体在商用密码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联盟毗邻中国移动、国家电网等企业展位,参观者对于联盟的参展产生了浓厚兴趣。

    对此,WAPI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璐璐表示:“WAPI是我国在网络安全接入技术领域第一个自主创新、采用国家密码管理局配给商用密码算法的标准,作为我国自主创新安全技术的代表,WAPI 坚持‘用密码,用好密码’的发展理念,树立了我国商用密码技术产业化和应用成果转化的典型。”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蔡吉人院士和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有关领导均莅临了WAPI产业联盟展区参观指导,对于WAPI的发展和成绩给予了关怀和肯定。

    “而产业联盟是促进产业技术集成创新、提高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2009年,科技部会同发改委、财政部等15个部门建立了国家技术创新工程部际协调小组,将联盟作为技术创新工程的第一‘抓手’。”张璐璐说:“国务院所有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文件中,均涉及联盟的突出作用。”

    WAPI产业联盟是国内首家专注于网络安全且目前最具规模的产业联盟。九年来,在联盟的推动下,在百余家成员的共同努力下,WAPI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已形成了包括标准、芯片、系统、终端、测试、应用、运营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截至今年10月,具有WAPI功能的芯片全球出货量已累计超过50亿颗、终端产品型号超过9000款,较上次参展分别增长了10倍和145倍。WAPI应用领域更是覆盖到公共宽带无线运营网络、无线商圈等社会化网络以及航空、交通、电力、广电、金融、医疗、教育、工商等诸多行业。

    早在商用密码10周年成果展上,WAPI联盟就组织产业群体参加了展示。展示期间,WAPI展区吸引了广大与会观众及媒体的目光,中央电视台还在新闻联播中播报了WAPI国际标准推进情况。

    今年是《商用密码管理条例》发布实施15周年。15年来,我国的商用密码取得了长足发展,在保护信息安全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为进一步促进我国商用密码的发展和应用,WAPI产业联盟再度受邀参加并以协办单位身份筹办本次展览,进一步分享WAPI产业集群以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成果,展示以应用促进成果转化的好成绩。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