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苗圩赴新疆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信部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其他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口援疆工作,检查部署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网络反恐维稳等工作,全面做好信息通信行业党的十九大网络信息安全保障,8月12-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研,并在喀什主持召开部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苗圩就深化网络信息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苗圩强调,作为信息通信行业主管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是部党组和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保障、安全监管的履职能力与水平,全力做好网络反恐维稳等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
 
苗圩强调,做好党的十九大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是全系统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是落实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讲作为的具体行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保障党的十九大网络与信息安全各项工作,切实净化网络环境,维护好网络信息领域的“山清水秀”,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网上违法有害信息管控、技术手段建设、网络安全防护、重大涉网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等工作,特别是要全面开展风险评估与隐患排查,提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责作用,切实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与监督检查,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体系,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三是加强工作协同,进一步深化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地方协同和跨部门协作,健全工作会商研判、违法有害信息快速发现和有效处置等工作机制,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喀什、大连两个地市级应急保障中心在座谈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新疆、四川、云南、青海、甘肃、辽宁、吉林等反恐维稳重点地区通信管理局汇报了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特别是网络反恐维稳工作情况。
 
 
 
在疆期间,苗圩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看望慰问了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新疆分中心、喀什应急保障中心干部职工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援疆干部和在疆挂职干部,调研了喀什经济开发区和石河子工业园区有关企业。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