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联盟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 WAPI产业链 WAPI专题 行业资讯 咨询测试 WAPI互操作认定 招贤纳士
 
 
 行业资讯
联盟动态
成员动态
业界动态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中国电子报:WAPI产业联盟两项团体标准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2017年12月28日,在工业和信息化标准工作推进会上发布了工信部2017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WAPI产业联盟(中关村无线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发布的两项团体标准入选。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2017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WAPI产业联盟入选的是两项物联网安全领域的系列团体标准,分别是《信息技术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第4部分:使用非对称密码技术的NFC-SEC实体鉴别与密钥协商技术规范》、《信息技术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第5部分:使用对称密码技术的NFC-SEC实体鉴别与密钥协商技术规范》系列标准和《RFID设备安全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第1部分:总则》、《RFID设备安全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第2部分 2.4GHz》系列标准。因其在应用实施效果和标准国际化方面成绩突出,从330余项候选标准中脱颖而出。
 
 
工信部科技司司长陈因在发布《工业通信业标准化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工信部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鼓励社会团体充分利用团体标准响应速度快、制定灵活的特点,围绕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快速制定发布团体标准,响应市场需求,填补标准空白。通过树立团体标准标杆,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推动先进团体标准应用推广,促进相关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提升。
 
本次WAPI产业联盟入选的两项系列标准,在物联网安全关键技术领域形成了群体创新突破。它们能有效保护物联网设备免遭空口无线窃听、设备伪造、数据篡改、网络欺诈等攻击,为实现近距离物物互联、安全开展电子支付交易等提供了保障。上述系列团体标准的国际化,是联盟组织成员单位深度参与国际技术规则制定的成果,也让更多中国优秀的网络安全基础技术有机会“走出去”,为全球网络安全做出更多贡献。
 
 “固本强基、开拓创新”,是本次大会的主题,也是WAPI产业联盟十余年标准化工作的初心和方向。2018年,联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以服务国家总体安全观为目标,围绕无线网络和网络安全,脚踏实地的组织和发布高质量高水平的团体标准,去满足市场需求,让联盟团体标准“叫得响、用得好、落得实”。
 
  


 
 


电话:010-82351181/82357730   传真:010-82351181 Ext.1901  邮箱:wapia@wapia.org; wapi@wapia.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7号量子芯座1608室 邮编 :100191